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Firefox套件:Sage,RSS訂閱與管理

     RSS訂閱,在web2.0網站裡,尤其是部落格,幾乎成為必要的服務,國內各大報紙網站也都有提供。Sage是Firefox的RSS訂閱套件之一,按下那個綠色小葉即可出現。

1.Sage套件:RSS應用

2.Sage套件:RSS管理
RSS管理、opml頻道列表匯出與匯入應用,可以與人分享的,是具有許多RSS服務的來源頻道喔!

標籤: Sage RSS Firefox

1.ScrapBook剪貼應用

利用Firefox的ScrapBook,可以方便地剪貼儲存網頁喔。有全頁儲存、選取儲存、剪除後儲存等三種方式。   

2.資料整理與目錄製作

      ScrapBook提供便利的樹狀目錄整理,可以建立分類資料夾。

3.匯出匯入,自製電子書

      利用ScrapBook剪貼網頁資料後,還可以利用【匯入/匯出】功能,就相當於可以自製電子書並與他人分享喔!

 

美日的數學與科學模擬動畫網站

由網站的相關聯結,或得獎證明,找著找著,又挖到寶...

來自日本:以JAVA方式呈現數學模擬(英文版)

來自美國:數學與科學的互動式模擬動畫

在Google首頁搜尋妙想..

今天在Google首頁搜尋,只要打個字,他就一直計算出相關字的檢索結果數量,就像查網路字典那樣,有趣。偶而玩玩,還能看見引發妙想的相關字詞呢!

中英文都可以喔!

 多元....

attachments/month_200704/4938522642.jpg

loha 

attachments/month_200704/5030060098.jpg

 

標籤: google

一成不變的練習曲

    「一成不變,也就是說,有九成都變了」,這個推論八成不會錯。

      1+9+8=18

超過十八年前的十八歲生日盛暑,我也有一趟自行車環島之旅,雖未走完全程,但留下後來任教台東九年的緣分。

這次去看「練習曲」,看見了那時特有的手掌背上的黑眼圈(就是手套的洞啦),聽見了鏈條繞齒輪盤特有的組合聲響,連爆胎時氣得跺腳的勁都還栩栩如生....

不禁感動不已、不禁驚訝萬分:當年一腳腳在踏板上轉圈圈的痠疼,隨著畫面出現,也一成不變地回到自己身上。此刻的回憶,當然是酸酸甜甜的,當然是獲得鼓舞的。

當年沒有GPS,但在南迴公路上,有夜裡停車讓我們搭便車的好心人;影片裡、我的「純屬雷同」更讓自己驕傲不已:十多年前到台東也帶著吉他,現在還在手邊彈著;環島的自行車,大二時騎到學校,中午就被偷了...


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不見得需要驚喜連連,但有機會如此回憶過往,瞬間就能給自己再出發的動能。

在九成都已變化的社會脈動下,我慶幸自己那一成不變的赤子之心,還有著那十八年以前的好奇與玩心,現在,更體會到:學會放下,自然就有Fun Shock!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一成不變的練習曲,在每個人心裡都會持續彈唱著,我提醒自己,一成不變地練習,是打造心流、通往自慢與樂活的唯一捷徑,同時,要努力地練習學會「不必後悔」

標籤: 電影

      實施資訊融入教學,單槍是重要的展示教學內涵之設備,可以利用投射出來的大畫面,將教師所欲呈現給學生的教學內涵,在展示的當下,共同營造出全班共感的氣氛,若因此而促成更好的教學效果,單槍投影機的角色實有其必要。

        以往單槍投影機的單價過高,而現在已漸漸降低,有許多老師已自備單槍投影機,應用於教學中。台北縣在95學年聯購近千台單槍投影機配發到各校,實對促進教學效益有莫大之助。以往缺乏單槍,可能是教師實施資訊融入教學意願低落的原因,那麼,現在各校的單槍數量突然增加,雖然仍無法班班單槍,但希望可以善用這些新設備,立即發揮助力。


    不希望被擺著不用

是誰在不希望啊?又要如何著手呢?我歸類這裡是關於管理層面的問題

被擺著:我會談單槍是固定式或移動式的面向,以及建議

不用,可以分為不能用、不會用、不想用,以及老師專業判斷何時不必用。

不能用:指設備數量不足、相關週邊缺少或損壞問題
不會用:指的是老師能力的養成,這更是想寫這專題的動機。(尤其千台都是同一機型阿!)
不想用:會用但沒動力,是不知拿來幹嘛,或是不便使用呢?其實與前面都環環相扣
不必用:從教師專業判斷,單槍有其使用上的優勢與限制,端賴教師的專業判斷與取捨。

      關於單槍的初衷:不希望被擺著不用,那麼就來試試看有沒有單槍百用的應用法吧!期能激發大家應用與善用單槍投影機的意願、行動,並真能對教學發生助益。從部落格也看得出來這件事掛心已久,但總是概念圖畫來畫去而以,今天一想,以話題式拋出一個個單元來寫,感覺沒那麼大壓力。
(怎麼好像有月底趕交作業的感覺...)

Firefox安裝與套件

若把瀏覽器視為遨遊網際網路的車子,那一定要試試這部Firefox好車!

1.Firefox安裝 

2.Firefox套件安裝 
我最常用的建議:
ScrapBook:剪貼與電子書編輯
Sage:RSS訂閱
IE Tab:可以看原先只能用IE的網站
新同文堂:簡繁體網頁互轉

Download Statusbar:檔案下載訊息


下載連結:
Mozilla 正體中文/台灣 

Firefox社群嚴選套件 Top 15

標籤: 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