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Google Gadgetsl撰寫自己的小工具

呵呵,愈來愈有野人獻曝之感,開始有的東西似懂非懂,但也硬著頭皮分享,尚祈指正喔!

撰寫自己的小工具: 

1.新增『開發人員小工具』、用Page Creator代管小工具(wmv下載


 2.分解小工具,分為<Content>內容區段 、<UserPrefs>使用者偏好設定、<ModulePrefs> 小工具的特性,範例為相片與網路相簿連結(wmv下載



3.使用者偏好設定範例 (wmv下載 )奇怪,上傳多次,總是轉檔失敗....但1與4就可以??

attachments/200710/9625354732.jpg


4.使用者偏好設定變數(看不太懂,可能以後寫程式會遇到,而且利用Ctrl+F來查看字串很方便),與小工具特性定義(wmv下載

標籤: google

Google Gadgets 開發學習筆記

我看書與看程式(當然是指自己看得懂的程度)都容易看多、想多,卻寫得少。

最近tpc96ict專案開始推展,愈想能有更便捷的應用web2.0精神來集聚眾人智慧,因此決定:向Google API邁進,我先以Gadgets為目標,每天訂主題閱讀,並發想、實作,同時,若把解讀線上講義與研究實況錄下來,再放到YouTube上,應該不錯!當成讀書筆記,也保持研究的習慣。

attachments/200710/5362665486.jpg

建立 Google 小工具

attachments/200710/7840784598.jpg

台北捷運路線圖


以後就試著逐章閱讀來累積吧!等多一點之後再比照開發文件目錄來作連結,呵呵!

1.見賢思齊,動工!(wmv下載

2.Hello World(wmv下載

 

3.小工具的功能與便條簿應用(wmv下載

後記:看到YouTube上相關iGoogle的影片,也有意思呢!影片上傳之後的壓縮總不如原檔,因此也一起將wmv提供下載。

標籤: google YouTube

Google新訊與感觸

今天兩篇有關Google的新聞,讓人又喜又驚!

attachments/200710/7368666378.jpg

一篇是『超級貼心!Google公佈史上最簡單的網址:「G.cn」 』 

G.cn ,是大陸的Google首頁轉址

這是個網址,哈哈,超短超好記吧!我又去試 G.tw,可惜沒有....

另一篇『徹底顛覆網路和行動通訊 Google走出虛擬世界 』,我也曾想過讀者自願收看廣告而換取點數折價的機會,或是有gps的手機,當你到某處時『總有特定意圖吧!』可以利用google事先或即時將你所需要的都送到該處,又或者,利用手機資料與設定,將預備觀覽的影音資料送到當地的共用式大型投影設備....

現在看到有人寫出得更完整,當然更高興呢!看來,有好點子或狂想,總有更值得分享與再精研的!

雖然也有人說Google Earth成為恐怖份子的幫凶 ,但,這次加州大火,也有人運用Google地圖設計火災訊息的整合服務 啊!總有許多好的一面,不是嗎? 

標籤: google

天燈影片,YouTube內嵌測試

有Google帳號,就可以在YouTube上傳與管理自己訂閱的影片了。上傳WMV,經過線上處理後即可複製影片作為內嵌之用。

attachments/200710/2679845694.jpg attachments/200710/8667083226.jpg

這是百盞天燈齊放的畫片:

    百盞天燈同步點亮施放的壯觀,不輸千軍萬馬的奔騰。看他們一齊飄起後又各自飛揚,一定是載著注目者的許願,趕緊飛去呈現。影片中卻有錯覺的是彷彿看到好多好多眼睛,一閃一閃地看著你,叮囑你:把心也點亮,讓視野放開。玩個十進位遊戲:一分用心,十分天燈,百分亮眼,千分祝福,萬分感動。

好想坐天燈,在天上看地上,欣賞每雙遙望祝福的美麗的眼。

標籤: google YouTube

我看資訊組長

      我沒當過資訊組長,但業務上,與許多資訊組長多有互動,在佩服與學習之餘,常掛念著各種專案,無論如何也要多想想:從組長們既有業務的角度來看,這些事物是否有所幫助,或是增加更多繁瑣之勞務?

    例如以前推廣ICT教學活動、到現在的群組教室,看校務行政系統、或是網路教學應用的推廣,或許很難兼顧圓滿,尤其各校組長輪替率頗高,就需要校內老師們共同成長,組長社群之間互相支持了。 以下是大概面向的圖像,其實還是每天都持續忙碌著....

attachments/200710/3601553373.jpg

把Gadget加到日曆上

    iGoogle的許多小工具(Gadget) ,也可以成為Google日曆上可以跳現訊息的小圖示喔!

attachments/200710/2192756688.jpg attachments/200710/8834378546.jpg

    首先按下小工具圖示後,複製『檢視來源』的xml網址,然後到日曆的Gadget產生器 ,輸入上列網址,按下load,之後Create Calendar製作日曆,按下產生的超連結即可,請看解說影片。(SWF下載 )

attachments/200710/6727577478.jpg attachments/200710/4004279948.jpg




 

標籤: google

Teachers.tv:英國教師專業發展影片網站

      teachers.tv ,是由英國教育當局半官方(我看簡介之後的感覺)團隊所組成的網站,提供教學現場的相關影片,依教學領域、成員角色與學校事務等分類。

      每段影片有一份描述,內容能是專家訪談、或是教學現場,科技使用、或是像教室觀察等教師專業發展的對話,這樣的隨選視訊呈現模式,很適合老師用來自我提升,註冊帳號後,也可以下載影片喔!

attachments/200710/6553309276.jpg attachments/200710/4490868764.jpg

一方面觀摩這個網站的運作模式,也學習影片拍攝的構思。當然,我們也可以拍攝這樣的影片,例如放到YouTube上,還可以進一步討論對話呢!

ASSURE教學設計模式

   ASSURE教學設計模式,是由Heinich、Molenda、Russell與Smaldino(2002)四位學者所提出的,提供中小學教師個人,在課堂中實施視聽教學與資訊融入教學都合適應用的設計模式,著重於在實際教學情境下,慎選與善用多媒體工具來幫助達成教學目標,並鼓勵學生互動參與,取其六個步驟動詞的首字縮寫「ASSURE」以表達「確保教學成功有效」之意。 六個步驟分別為:

A:分析學習者( Analyze learners )

S:撰寫學習目標( State objectives )

S:選擇方法、媒體與教材( Select instructional methods, media, and materials )

U:使用媒體與教材( Utilize media and materials )

R:激發學習者參與( Require learner participation )

E:評量與修正( Evaluate and revise )  

利用ASSURE模式進行教學設計,需要教師分析自己對於媒體、方法的選擇,以及使用情形加以評鑑,在行動省思之後加以調整改善,做為下一次更好的開始之依據。下面的ASSURE概念圖,可以提供您一個鷹架做為設計的開始。另外,分享將assure應用於繪本(紅公雞)教學的設計(謝謝蔡老師的分享),以及表格中提供相關發想的參考,請下載doc檔

attachments/200710/3687198083.jpg
標籤: AS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