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管理大未來、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休假。可以一天都不講話,只有吃飯喝水時才張嘴。哦!看到好書時開心咧嘴笑,也會張嘴

管理大未來

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冷冷的空氣下,靜心、熱腦地讀了一早,隱約感到兩書談的層級差異很大,卻又相通呢!管理面對人性的尊重與個人智慧發揮,以及自身定位、傾聽內心聲音與熱情持續之道,自己與組織、世界,未來都更好! 

以後一本一題目,用留言來寫讀書心得(因為可以用頁數標記感動之心得,若是有同書的您也歡迎來聊喔!)。 

標籤: 讀書心得

Picasa的搜尋應用

      哈哈,又好像月底趕作業,一篇當三篇寫?不過,原本我是一個WINK檔案的,想說將單一功能主題分開談比較簡潔。

Google的強項就在搜尋。也有Google桌面,但好像搜不到單機版Picasa裡的關鍵字與說明文字。而在單機版的Picasa中,也只能搜尋整個字串的字頭...

1.第一張為原圖與說明文字,字首為task,我下關鍵字task就找到了:

attachments/200711/3077092465.jpg attachments/200711/5742172095.jpg

2.文字區裡的中英文,竟都搜尋不到....(如層級、map) ,尷尬!

attachments/200711/5552856066.jpg attachments/200711/6263073210.jpg

3.網頁相簿的搜尋,卻又讓人感覺有趣,有字的都搜得到,還可以順便找公開相簿中有此搜尋字詞的相片:

attachments/200711/0266664996.jpg attachments/200711/8753949646.jpg

 4. 不過,在Picasa相簿所在的資料夾中有個Picasa.ini(是個隱藏檔),打開來看,賓果!就有每張相片的關鍵字與文字說明的總整理呢!哇哈哈!

 

attachments/200711/9735129084.jpg
標籤: google picasa

Picasa關鍵字與說明文字應用

    由於利用軟體與網站都可以編輯關鍵字與說明文字,而且相簿在單機和網路上傳下載之間都將這些資料帶著走,我覺得很方便。 

1.建立關鍵字,在軟體和網站都只能單張相片處理,無法像寫部落格般,把曾建立的tag關鍵字直接點選使用,所以我決定只使用說明文字:

attachments/200711/8735415509.jpg

2.在每張相片下方直接可以輸入說明文字,點選說明框左側按鈕,可以選擇說明文字的顯現與否。

attachments/200711/0648571477.jpg attachments/200711/7737886031.jpg

3. 拉動滑桿可以調整相片大小,而在放大比例區裡,直接利用上下方向鍵,還可以隨之調整比例呢!酷!

    不過,我找了很久,是否Picasa無法重新設定相片長寬大小呢?

attachments/200711/6199731292.jpg attachments/200711/2086933070.jpg

4.相簿中,每張相片可以直接看到關鍵字與說明文字的編輯區,且在相片縮圖時,可以滑到相片上即看到完整的說明文字(這個在單機上無法呈現)

attachments/200711/7581369972.jpg attachments/200711/6915959912.jpg

 5.按下相簿上的『編輯說明文字』,還可以看到『相片→文字』的並排喔,可以直接輸入文字說明(這個在單機上無法呈現),但此時相片無法點選放大,可惜。

attachments/200711/5697667833.jpg attachments/200711/9091423144.jpg

 6.由於我的文字說明『字數稍多』,因而發現一件事:單機處理說明文字時,無法複製、剪貼文字區塊,只有網路編輯區可以,同時,若將相簿公開的話,還可以增加瀏覽者的評論互動喔!

標籤: picasa google

Picasa軟體與網頁相簿上傳、下載

      一直想整理筆記手稿,想過許多將相片、文字整理在一起的方法:

1.利用EXCEL,直接插入相片,其他欄位可以打字

2.利用Freemind匯入檔案結構即可直接連結相片檔,然後在節點上加註解文字

3.利用Picasa軟體的關鍵字與說明文字,加上搜尋功能

本篇先介紹 Picasa軟體與網頁相簿上傳、下載:

從軟體端按下『網路相簿』,接著選擇建立新相簿與否、上傳相片大小,以及相簿是否公開:

attachments/200711/0806663793.jpg

 網路相簿即傳完成,而點選一本相簿後,在左下方有個『下載相簿』,按下即可:

attachments/200711/8155774876.jpg attachments/200711/6395685993.jpg

由於必須開啟自己電腦裡的Picasa軟體,因而提出提醒說明,按下『執行程式』,接著就可以『下載』了。

attachments/200711/8028785065.jpg attachments/200711/4569047424.jpg

標籤: picasa google

7分鐘手稿

      我的手錶可以設定倒數計時,習慣設定每次7分鐘,會振動10秒,且持續倒數計時。

      現在,可以好好看書、思考事情的時間,好像只剩假日早上了,跑到k書中心閉關,自己跟自己玩7分鐘遊戲。每次跟自己說好寫7分鐘就休息,產生那種『試試看有多少能耐而衝刺』、『反正一下子時間就過了』的雙重緊張、放鬆狀態,七分鐘到就畫記一次,增加自己的成就感。乖乖,今天可寫了15頁A4紙喔,真是容易想太多....

attachments/200711/0394611129.jpg

太早吃早餐了,十點就開始趴趴走(逛光南音樂、文具,重慶南路書店)、吃午餐,中午過後,就開始搭捷運去玩.... 7分鐘,還可以做許多聚沙成塔的好事呢!

其實,這篇也是今天筆記中的一塊....,還在找尋更方便的相片加註、輔助搜尋與後續寫作的流暢模式中....

96e化社群學校專案

      今年的『教育e齊走,連心攜手遊』,進行了多月,研習也陸續舉辦中,我們把每次的簡報、相關的網站、資源、工具介紹都集結在k12的『96e化社群學校專案 』課程中,這張概念圖是課程目錄的整理,有燈泡處就是有教案可供觀摩喔!打勾的則是討論區:

attachments/200711/5292659665.jpg

Freemind很棒,把全目錄一次複製貼進來,還自動依層級分支呢!

大腦相容、合作學習與群組教室

      我從大腦相容裡看見同儕互動與彼此影響的力道,拉出來看主題式探索與合作學習,加以從群組教室的環境建置,進一步利用網路機會促成網路活動、WebQuest或Intel的思考平台應用,當然,也有許多網路應用可以多加整合納入。

attachments/200711/5225032403.jpg

教育場域的三層、三段思維

        這是與林督共同設計出來的架構,希望整體的教育行政、校本運作,都是以支持老師最佳課程實踐為依歸。

 此外,在中間區塊,是整個教學運作裡時間延續最長的喔!

attachments/200711/2414381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