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急即及極

      看漫畫又有句名言喔!『阻礙自己夢想不能實現的,不是推卸他事害自己無法完成,一定只是自己找來藉口而已』....

      總想圓援源緣 ,但個人能力、時間、視野都有所侷限,有天想到『自己到底在意、在急啥呢?』,就有了這樣的圓與急...


      急,必須決定行動優先順序,絕不會成為『忙』而不為之藉口的那種,或者說,真正找到該忙該急的,需要多多歷練而有更好的判斷。


即及,是指各種藉著科技與眾人之力,可以提供即時提供與達致的支持,也許還有那種對當下現況可接受的程度,而不致妄想而心急。


      極,在擺蕩之間,知道極限、極致之所在,而持續追求。

      急即及極,讓每個當下都讓自己不忘初衷而努力無悔,也相信終能集自己與夥伴之力,持續漸進地達致圓援源緣!

紙本的浪漫~公益短片

      中國時報【開卷】已20歲了,規劃一系列活動與線上影片,有許多作家分享他們自己的寫作心路喔!還有紙本的浪漫公益短片,可以『大家來寫故事結局 』喔!

attachments/200801/9275037603.jpg

反差二日遊

      週六沒帶手錶出門,突然有那種『放任自己玩想』的悠哉,看中時三四少壯集,李明璁談到:練習一種『時光無政府主義』,可能才是生活的王道。也對,就來趟反差二日遊吧!

      週六:去看電玩展,找找有無比wii更酷炫的東西、再逛101大樓的PageOne書店。
這次與之前『好像是對的 』,感觸更多的是看到年輕爸爸媽媽,帶著嬰孩來逛,當然是爸媽自己玩囉,也有好小的朋友,眼睛張得好大,小手操弄著大螢幕裡的世界。

attachments/200801/8183002136.jpg


而製作3D影片與模型的工具也有更平民的價格了,看了很心動,哈哈,不敢行動啦,還是要好幾年的年薪耶(以前大概要幾十年才夠)!隨著肢體擺動,立即呈現於模型人物身上,並據以實虛整合來製作動畫或人物模型物件。另外,立體影像與虛擬實境的進展也有醫學教育用途的呈現了,未來一定有機會普及到一般公眾使用。

attachments/200801/8286368156.jpg attachments/200801/9651352137.jpg

因為看到這個,立即買台pentax e40來拍照,以後也有個方便紀錄的隨身相機了。


週日,到郝譽翔『山與海的賦格曲』所提的東北角山裡逛逛,因緣巧合之故,選在牡丹下車。

火車呼嘯而過,沒有驚擾到小鎮的安寧。火車站假日無人經營,就自己享受著一人月台時光。可能依山坡而行吧,走起路來都斜斜地前後傾著。走到牡丹國小,溪邊還有個迷你的直排輪場!

attachments/200801/6295831747.jpg attachments/200801/3349475798.jpg


反差,無關城鄉差距,反倒是讓自己在之間擺蕩,體驗不同的心思。不必管時間,而是心的時光帶領著自己,隨處是風景,隨想皆美意

雖然這兩天也買了好多書,倒是火車上看書、徒步旅行也挺有意思呢,以後可以多玩這種『反差二日遊』!

電影: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在週日早場看很棒,滿臉鹹味還笑到心坎裡...都不怕有人看到。

     『音樂無所不在,你只要仔細聆聽就會發現了。』故事是具有音樂天份的孩子找尋自己的父母,串接情節的是許多的樂器玩賞與動人樂音...尤其看到小孩第一次『出手』,竟是那樣地把玩吉他、聲音卻又那樣地熟悉而陌生??領悟許多,尤其『做點不一樣的夢就能微笑』,也發現其實在自己內心中,只待撥動聲弦,處處有樂音,處處都有愛。

      無論是小節、快慢板、樂器獨奏與合奏,也試著把生活看成一上場就要演奏的曲目,你,可以配合或引領他人一起合奏,同時又是最忠實的現場觀眾,玩過這一小節,接著繼續play!強力推薦,我都想再看一遍...還有預告曲是劉若英主唱的『我很好 』喔!大學畢業後,大概只看過她與趙傳的演唱會了,音樂與歌,人生的行板。

標籤: 電影 音樂

玩想之放肆!藉google之超限『告白』...

      今天,要特別留個紀錄。是指告白嗎?呵呵,告白就是『把整本空白記事本寫完』啦,因為今天是繼去年5月的第二快紀錄:第一快是兩天寫完小本的,全本都在想google與k12,而今天的是五天寫完大本的,有校本經營與網路進修、變革領導(縣級教學資源中心與知識管理)、看電影(把愛找回來)、書本心得,以及google(兩本都有70頁喔!)

attachments/200801/2959461113.jpg

      另外感受強烈的是,沒想到『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 』一書所說,自己好像感應到呢:「在生命中,你會吸引到你所注意、關心的東西。」「當你不斷期待你想要的,你的吸引能力將變得無可抗拒。」

      才剛把小本google筆記翻出來要開始整理,就有人問我『不計任何成本、無牽絆的話,你想做什麼?』,我毫不猶疑地回答:做『google於教育應用』的推廣者。而今天的今週刊『Google境外中心祕密登台內幕 』,卻是巧合地讓自己振奮呢!尤其在我的故鄉(彰化),以及剛與孩子畢旅回來的彰濱工業區 ....文中提到提昇台灣形象、相關產業有機會再獲益....也讓我獲得當時怎會有google車來台灣拍攝 的答案了。而且,今天筆記本裡還放想許多google選擇台灣之優勢考量,以及台灣藉google升揚之機會,當然也有每個『YOU』可以玩的新方式呢!(哈哈,正好用twt玩角色扮演)

      我曾想過一些:google應該由聯合國接管或合作經營、google有機會獲得諾貝爾和平獎、google可算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e Learning平台(只缺畫概念圖與同步視訊會議,但也該快有了),全體人類腦力凝聚之地球腦......不過,Back to Basics!還是想先邀孩子們從帳號開始認識,一步步體驗『時間、空間、人間』,『馬路、網路、思路』的CARS混搭之妙,期盼他們:懂得善用google來轉動地球,轉出自己與他人生命萬花筒之豐富與美好!

標籤: google

教學心花樣簡報,以Google文件發佈

      這樣可以把簡報內嵌於部落格裡了。只要按下發佈就可以利用迷你簡報模組喔!

attachments/200801/4654386786.jpg
 
這是整理一次三小時的演講,也完整呈現自己對ICT的想法吧!
 
尷尬,放在html裡的iframe 碼都被清掉,無法呈現出來...f2blog問題嗎?再查查。 但Blogspot可以
 
標籤: google

從1數到萬...

      呵呵,每次搬家或年終掃除,大概都是把成堆的書從這個地方移到另一個地方。今天,還真體會那種『心血來潮』,把自己這些書名裡有『數字』的,全部排排站。

我先把書名打好,利用excel再排序。想說如果有人也有同一本書,尤其有些書可能十幾年了,那感覺一定很棒不是嗎?而且我那麼多本,中獎機率一定更高。

光只有數字的書名就有這樣多類型,隱約記得在哪買的,翻看書裡的筆記也有趣呢!真佩服自己的腦袋!以下書單就不做列連結了:

零度管理
一個稱作學校的地方
一個細胞的告白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一把文學的梯子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
第三智慧
早上三小時搞定一天工作
決勝未來的五種能力
第五項修煉
團隊領導的五大障礙
遇見5種未來科技
5分鐘快速掃描
六頂思考帽
6個人的小世界
e時代的七大趨勢
企業e化八原型
八項創新帽
第八個習館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
未來九部曲
人生的九個學分
九宮格圓夢計畫
統整課程的十種方法
Net &Ten
早上十點以前搞定工作
英文寫作12大關鍵技巧
12個決定成敗的黃金準則
13歲校長
16定位
日語語法口訣36首
50句會話學習法
77個簡易好玩的科學遊戲
80/20法則
鍛鍊元氣腦的95個小訓練
100個國家的100個故事
改變未來的100個新科技
讓學生投入、參與、興奮的180個創意
圖解管理思考200則
預約五百年
千年一嘆
一千零一網
生物五千年
萬種心靈

 

一輩子,幾萬個日子,喜歡看書,就可以天天幸福!整理書雖不見得輕鬆,但總是一本本搬呀,ok的啦!

       真的是有學到新東西時就好開心呢!感謝chunliz提出的討論喔!請參考前文

我故意拿張2003年的相片來試:

在picasa軟體的工具→地理標記,得到的是kmz檔,到earth看到的,是正常時間。此操作請參考第6段影片

attachments/200801/5275447125.jpg attachments/200801/1123432498.jpg attachments/200801/8192076701.jpg

但由網路picasa相本,得到earth檢視kml檔時,時間變了....而picasa留言部份也是不同時間。

attachments/200801/2402716773.jpg attachments/200801/3019186197.jpg

attachments/200801/6099442692.jpg

此圖示有連結相片功能 

      看到這樣,本來想『修改時間地區以符合現在時間,之後再改回來』但也有點奇怪,應該可以繼續討論。

我再分別把kmz與kml用記事本打開,kmz是一堆編碼過的亂碼,而kml則是純文字資料,然後啊,哈哈,我就把那個時間改成上午9:99後存檔,打開後還真的耶??!!,看來,暫時只好自己修改了...不好意思,圖多了些還不同大小...

attachments/200801/8964749123.jpgattachments/200801/2600288248.jpg   attachments/200801/0089025980.jpg

標籤: google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