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螢幕錄製影片放上Youtube考量與佳片介紹

      製作動態操作的影片,我看一些Google官方得影片介紹,會用切割螢幕畫面的方式(例如1024*768,只利用四分之一區塊來教學),這樣在Youtube中,就比較能看見畫面上的字。以下是我利用Camtasia抓取480*360的結果,可以利用『暫停→移動→錄製』方式擷取不同位置的操作,流程還蠻順的。也可以到Youtube 看:

 

      看來內嵌在F2Blog效果也不錯,也許以後就直接在Youtube上開頻道整理教學影片了。

      另外,在Video Awards 2007 ,有許多精彩影片喔! 教您解魔術方塊,還有人體俄羅斯方塊喔!喔喔,堆得真辛苦呢!

      這個超厲害的人體排列組合 ,讓我想起Marching Band呢!

 

標籤: google

Google三篇報導:個人、企業、科技

      今天收到訂閱的Google快訊 (關鍵詞就是Google),正好有三篇從個人、企業與科技面向探討Google的報導。

      「Google式」個人管理術 ,提及日本作家勝間和代寫的《十倍速的知識生產術》,有列出Google使用指數,以及多多閱讀、利用心智圖、善用MECE金字塔分析事理,ㄟ,怎麼我都有玩啊!一時衝動想把這本日文書 買下來!(據以往幾本日譯書的經驗,大概一年後才會有中譯本....)我的GQ(Google商數),也該多多整理才是!

       Google 會思考的創新引擎 ,提出Google企業的創新DNA,以及對於創新投注的承諾,這也正是吸引員工留駐的最佳誘因。這對我的School2.0,也有些啟示。

      谷歌中國首席戰略官郭去疾演講,提及語音技術之未來,尤其他提及Google翻譯品質之核心,也是因為擁有龐大資料庫之計算基礎,才能展現出中英翻譯團隊只有三個人,而且沒有一個會中文,卻能在三年營運中,得到世界專家品質肯定!這篇介紹許多Google技術與應用,值得細看喔!

      呵呵,看看這連續三篇Google報導,有沒有真的動過『在愚人節前夕,藉著Google讓自己愈變愈聰明』的念頭呢?



標籤: google

Google地球的教學資源與應用

      Google地球的應用,今天整理一下,可挖到不少寶呢! 

      *呂聰賢老師錄製的Google Earth中文版教學影片

      *Google Earth在教學上的應用

      *網路資源Google Earth 的教學應用(pdf檔)

      *臺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何燦群技士的Blog:

         GEmVG Blog - Google Earth my Virtual Globe

       還有『作品集錦 』 ,不只展現專業,也都有教學意涵喔!

        齊柏林『從空中看台灣』Taiwan from the Air空中攝影

        Google Earth -Timelines時間軸線應用的介紹

        台灣地區30年間人口聚集變遷圖             

      *Frank的雜記

        [地標][下載]台灣地標總合

另外還找到一篇:

      *台灣古地圖 - 1710 年 @ Google Earth
  
 

標籤: google

Google愚人節創意宣言,我也來認真插一腳!

      等著看王建民登場,有得撐.....就認真想Google愚人節創意宣言吧!

      每年愚人節都有Google奇怪事,真真假假也無妨!歷年創意回顧  ,2005年關於Gmail宣稱1G>2G容量 ,現在也快要7G了,2007年那個上網馬桶 ,更是一絕!

      我認真想過,野人獻曝一番.....Google,有機會得到諾爾和平獎,或者,該歸聯合國管轄(若以目前真實世界運作來看)。 一來,有多少各國語系的新聞與翻譯,促成大家更加彼此認識?另外,有多少人類的線上資訊集結在一起,並提供每個人能自由檢索?這都是全體人類該共享的資產啊!

      再則,Google十大信條 中有宣稱『不為惡』,那麼,可以解讀為『若有為惡者,Google將知道』 嗎?呵呵,像有些惡意網頁,在利用Google搜尋時,就會提醒您『該網頁可以能隱藏惡意攻擊....』,我也認真拜讀過,還發現個錯字呢....發信給Google夥伴都無回應,連上回書展的Google攤位上,也當面告知,至今還是沒改?!okok啦,反正明天愚人節.....

標籤: google

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這個假日多看好書,也提醒自己:即便了解自己的大腦運作、可以駕馭得更好,仍會發現~情感的觸動與持續,都容易因為與人互動而有不同開展:即便是對科技、網路的應用, 終也是為了有與人更好的溝通而產生對ICT的需求。那麼,『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討論的正向心理學,就是幫助自己與他人更快樂的一本好書了。
      表面上,我們擁有的好像更多;可是,貧乏的感覺卻更甚以往。我們既然這麼富有,為何卻快樂不起來?」多人都想知道答案,於是「快樂學」變成一門顯學。本書透過一套輕鬆易學的方法,讓大家能夠活得更快樂、更滿足。

      既然人無法獨立於社會、世界之外,所有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也都因有我與你和他們,而顯得多姿多彩。因此,在每顆腦袋與腦袋之間的表與達,就顯得更加重要。這也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要與大家一齊、不斷修煉的一堂課。




大腦開竅手冊

      我總認為,管控呼吸、心跳、飢餓的機制,不見得比思考、運算、學語言簡單多少喔!但這個『認為』,還是我的大腦在告訴自己啊,哈哈~

      『大腦開竅手冊 』說:不是腦筋不好,是你還沒開竅!兩位超級好心的一流神經科學家,迫不及待地要讓你知道:對腦袋瞭解愈多、誤解愈少,才能讓你的頭腦運作得更好!

       全書各章貼著生活常識觀點來探討大腦功能與運作,有似是而非的迷思釐清,也有日常健腦保養之實用訣竅,簡單來說,就是『先用科學知識補你的腦,幫助你更聰明、更勇敢、更成功的奧妙,都可以從你自己的腦袋裡找到!

       最後一章提及直搗大腦的療法~『潛水鐘』安裝機器手臂,也可以化身『蝴蝶』喔!

標籤: 大腦

iPhone的衝擊與商機

      你心目中的手機長啥樣?我都喜歡說他該是台『心機』....這本『iPhone的衝擊與商機 』,又讓我多了許多想像....


      本書同時探討iPohne的使用者體驗、看web2.0的商業模式與未來手機發展的趨勢,提供不同於品牌競爭策略、市場佔有率、價錢功能比的描述,而是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滿足的觀點來討論,我認為:每個人都會有好的發想,端賴是否提出與型塑而已。

      書敘~把手機的地位從「電話」轉換為「擴增人類知識的機器」。iPhone將取代信用卡、身分證,改變所有現存的商業交易方式。搶占由亞馬遜創造、Google型塑的網路大餅....

華人網絡探究大賽 2008

        由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華人網絡探究大賽 2008 》正辦理徵選設計比賽喔!

attachments/200803/4612487253.jpg

        趕快趕快,有興趣的可以玩遍WebQuest角色任務與設計模版 喔!我也要好好紙上談兵一番!混搭一次硬體設備、群組教室、合作學習、PBL、Google、奧運、全球暖化還有NXT.....!全給他亂彈一番!

標籤: web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