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看到『新版Bad Piggies台北市全球首發表 』新聞,既然可以將app應用與城市行銷結合在一起,當然也讓我們更期待繼Angry Birds之後,Rovio公司怎樣自我超越!在官方網站 可以下載對應各種OS載具的遊戲~App Store與Google Play先登場,而PC、Windows 8與Windows Phone還要再等一下。

attachments/201209/4143912893.jpg

      Bad Piggies遊戲的主角成為搗蛋豬,在每個關卡裡有不同路線,需要利用各關卡提供的零件組合出前進的交通工具,然後再以重力、風力、彈力和機械組合、物理碰撞等可能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展現,讓搗蛋豬可以獲得地圖寶物來過關。有別於Angry Birds的彈弓和不同Birds的運動表現,這回的動腦挑戰度更高喔!
attachments/201209/8965236108.jpg attachments/201209/0210514497.jpg attachments/201209/5829216695.jpg

      不同的零件道具有不同的動力協助,可以先參考密笈圖說;不過,還是要自由組合、實際組裝後、測試效果,才能看到展現的運動狀況。結合路線變化的多樣性,有些零件的力量展現還需要在行進中即時出手~讓每關都很有挑戰與互動回饋呢!您可以參考『Bad Piggies搗蛋豬 3顆星全攻略』。

attachments/201209/2212146168.jpg attachments/201209/2595283073.jpg attachments/201209/1990191295.jpg

      好像看到把自己放在自己設計的車上,不斷嘗試、再出發!我雖還沒有破很多關,但看到後面路線更長更複雜,前進時間需要更久,如何持續中繼呢?想必得經過多次嘗試與設計的費心啊!

      也想起一個外國小孩設計的『Bubble Ball』,可以自己組裝路線讓球到達目標。

attachments/201209/9807230890.jpg attachments/201209/3358067927.jpg


標籤: ipad Android

齊聚一堂的兩堂課~夜市美食與發明展

      週五晚上,新北市政府廣場舉辦了『新北夜市All in One夢幻名攤』,集結新北市十大夜市由網友票選的人氣50美食小吃。一走出市府後門,先聞到陣陣的多元氣味,再看到那排隊的人龍與各業者努力展現、奉上美食到客人手中的畫面,自然也少不了吃在嘴裡、幸福在心裡的洋溢在臉上的笑顏呢!

attachments/201209/3604413948.jpg attachments/201209/0221223738.jpg attachments/201209/0967546096.jpg

      週六下午,再到『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看現場展現了作品的原理、影片、實物,也與參觀者、其他發明家們進行交流。從政府部門、民間機構,到發明家協會、個人與學生們,大家都從自身的需求開始,從面對問題到發想、實驗、創造出產品,不僅展現創新巧思,也是智慧資產的大寶庫呢!從網站的『產品型錄 』,可以看到圖文並茂的介紹喔!

attachments/201209/3536903419.jpg attachments/201209/8611744127.jpg
attachments/201209/3323765069.jpg attachments/201209/9366020720.jpg

      原本分散在新北市各夜市的美食小吃,藉由活動讓大家可以一站吃透透,以及原本各自努力的發明家們,在展場可以交流競合,如此齊聚一堂的盛況,著實讓人好好地學習享受、享受學習呢!

環保知識擂台賽

      由環保署與各縣市環保局辦理的『環保知識擂台賽』,新北市 目前正開始報名喔!活動很貼心地針對參賽人數達 20 名(含)以上之國小、國中、高中職學生類組,提供學校至賽事會場來回接駁車喔!『介紹報名

attachments/201209/4691575589.jpg attachments/201209/8044041232.jpg

      此外,這項活動還有結合網路與實體活動的特色:

      首先活用了環保署「環境 E 學院 」網站,欲參賽者可於賽前自行上網學習;而到了PK賽時,再結合時事、地理等題目~如此可以活用網路學習也促進孩子們關注環保新聞。

      另外,賽事進行式利用「IRS 無線遙控器」進行作答,這樣的『按按按』應用,這樣有一定的答題計時、計分公平性,不過,孩子們是否曾用過這樣的設備,也算是個考驗呢!

      查了一下Google,目前也看到桃園縣、高雄市環保局的比賽活動,想想:藉這樣的基礎,讓環保局與教育局活動有機會合作辦理活動;或者,在校內也可以玩這樣的共享網路題庫,加上校際、班際或親子、師生按按按活動,甚至,可以讓孩子們在現場發表或是網路視訊會議中,提出相關的創意建言與行動實踐的發表,相信一定更精彩熱鬧!

拜耳科學競賽~『科學小市長選拔』

      最近開始規劃102年度的活動,看到拜耳公司每年舉辦的科學競賽,今年的主題『科學小市長選拔』,正巧從今天開始報名喔!

attachments/201209/8234925751.jpg

      活動精神~希望學童能透過自身生活周遭所發現與交通運輸相關之環保、節能等現象觀察,提出問題討論,並且提出科學改善企劃,包括解決辦法之邏輯思考、理論支持、實際操作、創意發想及效益評估等,鼓勵學童可發揮想像與所學,將科學融入在實際生活應用中。

      參賽對象全國公私立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首先繳交一份「拜耳科學競賽-科學小市長政見說明」企劃書,進行書面審查後,再參加分區簡報。

      每位市長候選人於初選現場,提出三分鐘簡報,格式不拘。針對自身生活切身相關之與交通運輸相關之環保、節能等現象觀察,提出調查報告,並提出分析的說明,對於未來如何改善問題提出政見。

      最後進入總選拔時,繳交實作企劃書,並且進行政見發表,提出當選市長後的解決方案,提出五分鐘簡報,以科學推理的方式提出可行的執行方案,需含實作成品模型/模擬圖或書面表達)。


      活動網站 有完整的比賽辦法、時間表,還有『示範教案 』喔!張同學針對捷運搭乘的耗能問題,提出好的解決方案~看看小學生的努力發想行動,以及與指導教授之間的對話,讓人也躍躍欲試呢!
attachments/201209/6183091937.jpg

「我愛海洋‧新北發亮」淨灘活動

      今天的臂膀、頸後開始發燙痛癢,也回味起昨天上午的「我愛海洋‧新北發亮」淨灘活動。

      這是到永續環教中心後第一次參與的大型活動,有機會看到中心夥伴、志工與所有參與學校師生們從籌劃、場佈、彩排、實況上場,再到收拾、成果檢視,從相  片裡還可以回顧更多呢!

attachments/201209/0036409642.jpg attachments/201209/4971682997.jpg

      這次響應國際淨灘日(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簡稱ICC)的活動雖是在每年9月第3個周六的全球同步淨灘活動,但我們也依照ICC提供紀錄垃圾種類與數量的表格,讓孩子們在協助清理海灘垃圾時,也一起記錄、分析垃圾來源。

      好個豔陽天,偶有的雲朵造型也漂亮,從活動主舞台再到各淨攤場地,廿多校進兩千名師生的參與,各校老師與學生小組通力合作,把看得見的,撿得到的垃圾,分類記錄下來,積累成一堆堆。

attachments/201209/8866053849.jpg attachments/201209/7528380454.jpg
attachments/201209/2314053559.jpg attachments/201209/2303200656.jpg

      雖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淨攤活動,大家也齊心合力地清理出總重1305.5公斤的海灘垃圾。相信與會的夥伴都有這樣的心聲~雖然沒有一件垃圾是我們造成的髒亂,但卻是我們讓海灘有機會變美麗的印證!

attachments/201209/4908024160.jpg attachments/201209/1815945172.jpg

節能減碳教學資源應用與回饋

      這是新北市101年度「環境教育方案」─節能減碳教學方案暨主題簡案徵選計畫中,目前正在進行「主題簡案類教師使用回饋」活動。

      從『101年度新北市節能減碳創意教學資源網 』活動網站按下『線上推推推』,就可以看到今年參與主題簡案的廿份精彩作品喔!

attachments/201209/8965166574.jpg

      主題內容多元,涵蓋環境教育議題、節能減碳、再生能源應用等等,每份作品還有課程設計概念圖、簡報與學習單等相關教學資源,有些還有教學實況紀錄與教學省思:

*珍愛家園,友愛地球
*自己設計太陽能車
*屋頂的好幫手
*節能綠屋子、環保好點子
*愛地球就省省吧!
*旋風小學堂
*地球cool一下
*人體大富翁能源我最通
*那一刻,我們一起追蜜蜂
*省水大作戰
*減C多健康~碳足跡
*知水、愛水、節水小尖兵
*柚香傳情愛地球
*化紙為金--我的青春彩扉
*大掃除囉!
*開心農場--低碳飲食
*海洋之歌
*創造綠色生活—太陽能
*綠色碳GO
*碳足跡大富翁創意設計GO!

(這是學校、作者與主題『成果列表』,謝謝所有作者老師的用心設計喔~)

      若要進行教學活動回饋時,可以再登入新北市教師的校務行政帳密即可喔!回饋流程請參考『操作說明 』。

      整理三項正在進行的網路活動與競賽。

attachments/201209/7670037391.jpg


      『101年度全國小學高年級學生電費計算網路活動』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藉由網路活動,使全國小學高年級學生(101年全國小學四升五年級、五升六年級學生)認識電費分級制度與計算方式,改變使用能源習慣及態度,進而珍惜能源,從學校做起,影響家庭形成全民運動,促成全民共同參與,將「節能減碳」落實貫徹日常生活中。

      剛開學,讓孩子們在此活動中,先看網站裡的電費小常識(關於電費計算的常識教學跟知識),然後填寫班級、姓名等資料後,可以參加電費小闖關。呵呵,各縣市也有參與率競賽呢~
attachments/201209/5634421213.jpg


      「101年『核』家平安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辦,針對民眾對輻射防護與應變防護之需求,辦理教育宣導活動。期能加強國內民眾核子事故緊急應變及輻射防護之知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核電總體檢、核安演習、核子事故緊急應變等概念,以建立全民正確之核能安全與防災應變的知識,達到「核安輻安“民眾心安」之目的。
attachments/201209/7100886813.jpg

      「Incredible Green Contest」綠色創新國際競賽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宏碁基金會主辦,電腦公會協辦的「Incredible Green Contest」綠色創新國際競賽,希望透過新世代青年學子發揮創意,透過直接或間接的方式,運用ICT科技,結合任何能夠幫助綠色商機、節能減碳、生態保護等議題,將環保創意構想不再只是想法,更是可以實現的夢想!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