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初玩號稱是QRCode的殺手~Snap Tag

      第一次看到『二維條碼的強勁對手 - Snap Tag 』時,只對裡面許多圖像都是熟悉的品牌,再從『Snap Tags, A QR Code KILLER? 』這樣的稱呼,加上最近玩上擴增實境,增加了想一探究竟的誘因。找到開發的公司Spyderlynk ,您可以安裝App 來玩。

      看看Snap Tag的圖像組成與App感應處理:品牌Logo可以呈現得明確,以圓線外框作為App辨識後的處理規劃,再有後續多元的雲端行銷 功能。

attachments/201302/2847359428.jpg attachments/201302/9011660046.jpg attachments/201302/1329990059.jpg

      啟動App後,拍攝模式的中間預設了一個圓線框,拍攝圖示感應到時手機會振一下,而處理時間稍微久些,不過可能是要處理後續功能的緣故,而試了幾個不同的icon與不同的後續連結,還可以儲存歷來辨識過的資料。請看操作影片:


      感覺還是封閉式的商業應用,還沒找到可以DIY的機會,不過,還是值得期待喔!這裡還有篇『QR Codes vs. SpyderLynk SnapTags: The Infographic 』比較,加上對於擴增實境、GoogleGlass的即將登場,也讓我們有機會想想:隨身載具可以幫我們再『看見』什麼!

利用BAR app自製擴增實境應用

      經過昨天在『aurasma值得玩的AR工具喔! 』噗裡的奮鬥,今天我把手機裡這幾個app都解除安裝,只安裝一個BAR app(AndroidiOS ),它也是利用Aurasma的擴增實境應用工具。(註:因為若要安裝Aurasma app,不論是iOSAndroid 都必須用美國的帳號才能安裝,所以先作罷。)

      我利用自己手寫的『AR好好玩』當成準備辨識的符號,然後加上一段現成的狗狗動畫,所有流程都在手機上面製作,完成後,只要螢幕對應到手寫字樣,就會在螢幕裡出現我事先設定好的小狗動畫喔!建立好這樣的Aura後,我把無線網路關閉,還是可以呈現AR效果耶!

      昨晚想了很多分享形式與教學上應用的機會,但目前還先研究到單機而已(尤其沒有安裝Aurasma app時...),繼續努力~

attachments/201302/1235477421.jpg attachments/201302/5452895705.jpg

      想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但下午開始網路就怪怪的,現在將3分鐘、40MB的影片上傳,得花1173分鐘,呵呵,難得一見的畫面呢!

 
attachments/201302/2326951363.jpg
 

AR(擴增實境)上身初體驗

      最近從『數位學習無國界』的『Harvard, MIT, and UW-Madison 將擴增實境(AR) 推廣到教育用途上 』文中學習許多,而在高雄『2013好漢玩字—字戀城市 』的AR(擴增實境)體驗,也讓我有機會思考它將來的多元應用喔!

      AR(擴增實境)上身?就是真的穿衣服在身上呢!將衣服圖案結合AR(擴增實境)碼,利用平板App來讀取後,螢幕裡出現多種創意影像~結合原有衣服上的圖文,加上穿衣者的肢體與表情,真有多元豐富的訊息呈現呢!

attachments/201302/7968120411.jpg attachments/201302/5024304401.jpg

      在此之前,我總以『拿著載具讀取AR碼』的角度來想AR可能的應用,而這回從螢幕裡看著自己手上揮動的衣服冒出AR效果時,反而有了不同的思考觸發:更多的人機(例如手機動態產生AR碼供讀取)與人際互動(更豐富的交流與結合社交網絡應用)的結合,以及活動設計(主、客端界線更模糊)的著力點,或許,這樣的『被讀取AR碼』也可能促使學習者更主動與投入喔!下面影片請『轉頭』看看喔~

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我喜歡攝影那種『化剎那一瞬為永恆經典』的力量~無論是自己拍攝或是看他人作品。而新聞攝影的作品中,也常有許多不僅將這樣的一瞬化成永恆,再創造與發揮了感動世人與影響世界運轉的偉大力量。目前正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的『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就有許多你我回憶中的熟悉畫面。

attachments/201302/4920084963.jpg attachments/201302/5744840860.jpg attachments/201302/0512510916.jpg

      每張相片都有一個屬於當下的時空故事,還有攝影記者當時與事後的回憶,可以提供觀者與自己經驗的更多對話。而70年所串連起來的,可以呈現另一種數十年來世界演進的軌跡,即便得獎作品多為西方觀點,但在這媒體世代中,許多影像也早已是你我所熟悉的,您可參考普立茲獎(官方網站維基百科 )介紹。

      我找了陳列這些得獎作品的『新聞博物館 』網站,網站規劃了『虛擬導覽』的方式,呈現各樓層擺設內容。而提供給教師資源的部份,還特別整理一些『未參觀博物館學生 』的教案呢!

attachments/201302/1327792112.jpg attachments/201302/4065050383.jpg

      過年期間,看展人潮也排長龍,我也還沒進去看展呢,先逛逛網站吧!主辦單位也發起『捐二手相機,免費看普立茲,攜手打造永恆的童話 』活動:期許透過二手相機的募集,以及有計劃的攝影教學和實際拍攝,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也能夠記錄下屬於他們的「瞬間的永恆」。

利用網購買無線觸控板

      除了博客來之外,印象中應該是第一次在PChome購物,我找了『無線觸控板』,這在之前玩W500時有注意到,現在則有兩種款式了,我考量到自己的電腦都還是XP,而且對於大大的左右鍵還有依戀,當然啦,從試玩的角度上,價格也是個考量~我還到光華商場附近商家看看價格,就先買這個699的『羅技 無線觸控板 』來玩。

      昨晚(初一)8:19下單,今早(初二)8:53郵差送貨到我家。不同的價差、購物方式,都是新體驗呢!
      因為還沒有加入會員,只有在下單時(我選擇貨到付款)讓我以電子郵件註冊後,手機送來簡訊通知,記得昨晚還抱怨網站頁面太豐富,找不到會員登錄區(說真的,我也沒記好訂單號碼~),沒想到,一早就由郵差就送貨來了。我請教郵差先生沒有放假嗎?他說這家網購的貨物是隨到隨送。

attachments/201302/4584840128.jpg


      接著,看看自己的鍵盤、手寫板與無線觸控板的擺放考量與使用初體驗:

      您可以參考Sinchen部落格對於這塊板子的開箱分享文 ,介紹的軟體我也要慢慢試。我先把自己習慣的工作環境拍照比對一下:

attachments/201302/2162767058.jpg attachments/201302/0120378174.jpg

      第一個直覺是:雙手完全自然地分合出手,而由於無線的移動性,偶爾也可以讓左手來自在滑動呢!

      接著比較一下常用的操作習慣:原本擔心觸控操作,在文書處理時,比較不易精準定位字元,因為是在板子上操作螢幕裡的游標,只要習慣了,應該還好。倒是另一個發現比較有趣:因為我使用雙螢幕,移動寬度也加倍,滑鼠與觸控板都要來回滑多次,因為從操縱游標開始,都必須接觸著感應面來順推,才能到達目標位置;而手寫板是對應在感應框內的相對定位,筆不必與板子接觸,取得後手可以提起懸空,直到觸碰板子即為目標位置,趕倔這樣還是比較快呢!不過,無線觸控板多指聯合操作功能,也有很多可以便捷之處,哈哈,大概會經過一段『滑鼠、手寫板、無線觸控板』共存的適應與試用期吧!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