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利用同時拍攝360相片跟影片的方式,來比較三台360相機,一方面不致手忙腳亂,二方面發現鏡頭裝在手機上,其實抓握手機還是比較習慣。上次「三機加一大亂鬥~我的360相機比較」,這回就沒帶LG360在身邊了。

      我提供原始檔於Google Drive分享,利用兩三天時間的比較,我以同一拍攝地點的不同相機方式來命名,並同時有相片與影片:

A:中興橋上清晨5:10
B:新莊運動場6:40
C:台中茉莉書店(全室內燈光)
D:中港轉運站對面麥當勞(上午白天室內靠窗)
T:Theta S
 I:Insta 360 Air
V:Vpai720

attachments/201707/8471829575.jpg

      利用Insta360Studio軟體各匯出「D:中港轉運站對面麥當勞(上午白天室內靠窗)」的相片(上)與影片(下)截圖後,統一縮放至900寬度,哈哈,拿聰賢老師的贈書合影:

attachments/201707/8404055135.jpg attachments/201707/8641287963.jpg attachments/201707/8613295038.jpg

attachments/201707/1221637250.jpg attachments/201707/8362491297.jpg attachments/201707/5837166679.jpg


      您可以先不預設這些檔案是用那一台相機拍的,可以先看看、比較再猜測喔!

      當然,除了照片、影片品質,還要考量不同的價位差距,在教學和推廣上,就有不同的考量。關於Vpai720,還有幾點「特殊優勢」,我還要繼續研究。

標籤: 虛擬實境 VR

颱風夜藉「Windy」當Tour Maker!

      現在風雨交加,看著「Windy」網站,環繞著台灣右(尼莎)、下(海棠)兩颱風,像凱賀老師說的VR眼鏡呢!

attachments/201707/1507653922.jpg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上圖中,偏右也有個颱風(諾盧),心血來潮就往後幾天滑~看著「行事曆」與「地點」的時空交織,盤算下週的行程規劃。哇,這諾盧颱風超級長壽啊!從現在就步步近逼到東京~8月3日~7日原本預劃逛東京Maker Faire,看著台灣今天許多航班停飛,我想著要不到時飛過去延遲,或者回來時風雨劇烈.....,但8日可是父親節耶,也有「全國初任教師」研習的重要分享.....,所以,就心一橫、參考「Windy」網站調整行程~直接取消飛機、旅宿。

attachments/201707/7681626738.jpg attachments/201707/7078086163.jpg

      說來有趣,昨天在台中「茉莉書店」買了一本「現在我是東京人:東京生活練習曲」,才開心發現好多景點想去逛....,那現在....「現在我是防颱台灣人」,認真實戰,也祝願大家平安,就翻著書在風雨夜裡玩想Virtual Field Trip吧。

   

我的3層「iSTEAMs」觀~現在、過去與未來

      在香港的第二天終於確立了這樣的3層「iSTEAMs」,原本就考量是複數,所以成了iSTEAMs,每一組都以字母來看。

      第一層,當下、本位。

      i,小我(I)~我的角色是學生(S)、教師(T)、教育環境(T)、行政管理(A)?各有定位的場域、角色與任務,在行動時應設身處地,思考角色間的關聯、並與場域依存互動。既然是以人為本~考量的(M)就在於動機與管理。

      第二層,承先、繼往。

      從STEM到STEAM,在我目前整理的書籍、網站或文獻,往往探討僅止於科學、科技、數學教育的課程面向。然而,從「國家課綱與縣市教育願景」來看,所有領域學科、科室業務,本來就應該掌握整體的系統思維,思考協統、整合的運作機制。因此,STEAM仍是原本的,這個「i」就以連結、整合的思維出發~涵蓋所有領域、科室職掌與業務,奠基於既有運作基礎,讓第一層各角色成員間,流暢地整合、協同運作。

      第三層,創執未來。

      「i」願景在於凝聚智慧、創新未來。而STEAM就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實踐~在例行庶務與創新專案之間貫徹執行力,也鼓舞利益相關者的動機、行動效能。

      以前就喜歡「自己玩字擠冒險」:『I am me.~我是我』學習模型發想GAME~Goal Assure Motivation Effective、「ICT in ICT for ICT」、「APEC、CEPA與ECFA、FACE」....,現在又多了能與團隊激盪、集思廣益來玩想字母詮釋~

i:我、 智慧、創新、整合....

S:學生、科學、社會、策略、系統、智巧(Smart)、運動....

T:教師、科技、思考、明日....

E:環境、工程、評鑑、致能、每一個人、執行....

A:行政、藝術、主動、成就、加速....

M:數學、測量、創客、動機、行動(Mobile)....

      玩想至此,How do iSTEAMs work in NTPC schools(classrooms)?漸漸有譜了~

圍繞著我的深深港覺美妙~360 Roundme分享

      聽說我回台的第二天,香港就颱風放假一天。

      今天突發奇想~正巧Roundme網站可以每週免費上傳15張360相片,我就從超過400張的全景相片中挑選景點代表來分享。以前常看有人「港覺」美好的錯音應用,這次也來個「深深港覺美妙」吧!紀錄這趟香港、深圳行。相片先未建立「任意門」、「資訊視窗」、「聲音」喔!

      原本預劃「深澳港灣四天玩想iSTEAMs」,雖沒去澳門,但多了不同的驚喜與意外,值得繼續回味!

.

一起來逛吧!

attachments/201707/9012951571.jpg

標籤: 虛擬實境 VR

50元港幣可以買什麼?

      逛玩深圳與華強北後,即便是香港書展,也只是看熱鬧、沒打算買書(太重了)。不過,就在昨天即將返台前,因為看地圖,原來「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離深水很近呢!就想這樣走走看~結果,看熱鬧地走進「電子特賣城」後,又.....不小心買了一袋,還扛著去逛「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呢,哈哈~跟小小兵色系的消防栓合影一下。

attachments/201707/7446701097.jpg attachments/201707/3761872285.jpg attachments/201707/6108681284.jpg

      不過還好,單價不超過50元港幣(以下同單位)、總價不到300元喔!買起來反而更有樂趣!這次從低價開始整理:

*小米充電線與二代手環,各9元。

*iPad Air2外殼,29元。

attachments/201707/6292120328.jpg attachments/201707/6228987091.jpg

*手持式縫紉機,29元。

attachments/201707/2662848020.jpg

*手持式電風扇,35元。

*簡報筆,49元。(其實還有Miracast也是,但這次沒買)

attachments/201707/1258064209.jpg

*最後是買不起貴的可編程機器人,但這掃地機器人卻很吸睛。49元。

attachments/201707/5643279334.jpg

      哈哈,沒想到這臨時興起的繞路,卻多享受了意外的買逛樂趣呢!

再逛深圳書城與華強北玩買!

      三年前寫著「我不是精打細算的人,買東西很隨興,反正不花大錢,卻能從中體驗到新的教學應用與時機,就是好收穫了!」,那時都買「百元rmb小物」,三年後這次匆匆逛買,總計剛好花費2000rmb,至於「體驗與發想新的教學應用與時機」,還需要好好練功!

      這次還有香港朋友William Chen同行,買逛時多了安心與經驗交流,可以更精準「出手」~我開玩笑說台灣拐朋友買東西叫做「推坑」,他說這樣的情況香港叫做「毒」,哈哈!倒是這次買的科技玩具,三年前可能都還沒聽過呢!

      首先是800rmb的「三軸穩定器」,因為看過SD Wei介紹過「FeiyuTech G360-三軸穩定器」,所以更有信心,而且介紹的店家解說清楚,展現多種功能,雖然這台只能架設手機而非相機,但因為我也有Insta Air360,所以還是很好用喔!另外又買了藍芽遙控器150rmb,老闆加送一個夾GoPro的板子。(介紹文章

attachments/201707/9574808836.jpg

*空拍機 380rmb,加兩顆電池70rmb。(介紹文章

attachments/201707/1918096939.jpg

*360相機,可以Mini USB、Type 雙接頭,260rmb。

attachments/201707/5425940241.jpg

      空拍機與360相機,都讓店家實際操控與實拍好一陣子,相片、影片畫質也還不錯,買回來比較看看。

*電動微型縫紉機90rmb,買了兩台。

attachments/201707/9328046666.jpg attachments/201707/8823859663.jpg

*汽浮式足球35rmb,這是William Chen說他看過想買的,我也買了兩個。呵呵,竟然今天FB廣告也開始跳出呢!(廣告影片

 attachments/201707/4287872806.jpg

*深圳書城買兩本書,共90rmb。

attachments/201707/9789485103.jpg

深澳港灣四天玩想iSTEAMs

      之前寫了「給青少年三天玩香港的行程建議」、「十八展玩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這次再準備去備課玩四天,繼續「看展、活動實例印證 」玩想iSTEAMs~想逛的點不少,加上可能也去澳門、深圳,先列清單:

香港書展

香港科學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

attachments/201707/5460790487.jpg attachments/201707/0470514943.jpg attachments/201707/3617774249.jpg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PMQ元創方

attachments/201707/5251118775.jpg attachments/201707/2923956930.jpg

香港溼地公園
香港海事博物館 

attachments/201707/7839119630.jpg attachments/201707/5101657040.jpg

展城館
藝穗會

attachments/201707/7908379592.jpg attachments/201707/5887734120.jpg

香港文化博物館
Rossi & Rossi藝廊

attachments/201707/6910656494.jpg attachments/201707/2642570439.jpg

澳門科學館

深圳科學館

attachments/201707/7876649061.jpg attachments/201707/6200000386.jpg

深圳書城

深圳少年宮(少兒科技館)

attachments/201707/6388878635.jpg attachments/201707/1313388027.jpg

      早八晚十機票五千多,住宿三晚三千多,希望有機會拜訪友人,當然還要搭船看維多利亞港風景,逛深水埗、灣仔電腦城、Apple旗艦店、深圳華強北喔!

標籤: steam

跑跑地球~利用 Insta360 Studio玩轉影片!

      上次「利用Insta360 Studio玩轉相片為影片!」,由於相片內容都是靜止的,所以主要僅表現了視角設計師的效果。這次利用360動態影片來玩,更有意思喔!以下利用影片介紹:

0、360影片原始檔(Google Drive下載

1、Insta360 Studio效果影片新莊運動公園大草坪insta 360_1

2、Insta360 Studio效果設定實作新莊運動公園大草坪insta 360_2

      歡迎大家自己來試試看~下載免費的「Insta360 Studio」軟體,需要64位元Windows電腦,顯卡也受考驗喔!

      首先先檢視360影片,在轉動過程中尋找你要設定轉場的關鍵影格,然後看看不同的效果。每次嘗試如果ok就繼續往下,當然也可以刪除影格節點。

      但目前我還無法儲存設定檔,也就是每一次的設定可能下回又製作出不同效果的影片,多試幾次一定可以產生更好的效果。同時,若電腦教室允許,提供相同影片讓大家各自表現後,也分享不同的效果,進一步,還可以在拍攝時就設計好動作與動線,相信會愈來愈好玩!

 attachments/201707/9268177223.jpg

      最後,也請大家可以看看SD Wei 上個月分享的作品「360相機的小行星玩法-360度看世界」,他的「後製教學」解說更精彩喔! 另外,更要恭喜他參加「Theta」創作比賽 獲獎喔!「得獎作品」利用縮時攝影效果很棒!當然,也有「App操作教學」喔!

 attachments/201707/1698579157.jpg

標籤: 虛擬實境 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