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十字路口的多項開展

      地處我新莊、五股兩個家之間的泰山區全興路、仁愛路交會的十字路口周邊,集結多個適合我這「早晨過動兒」的地點可以玩耍。記上今天三小時的趴趴走~

      先是早起在家玩想一番後,騎機車停好(搭公車、ubike都很方便),對角就是新五泰運動中心。

attachments/201811/4262049054.jpg attachments/201811/4876808374.jpg

      七點到路易莎吃早餐,到八點半就去對面公有市場樓上的泰山圖書分館。

attachments/201811/9901505351.jpg attachments/201811/6913594422.jpg attachments/201811/5119481602.jpg

attachments/201811/8923500659.jpg attachments/201811/3250153990.jpg attachments/201811/0663411948.jpg

       但其實巧遇今天是圖書館清館日未開門,沒關係,就搭上定點定時發車的免費巴士,快速抵達台北車站,再無縫接軌地登上12樓K書中心,在好風景的窗邊寫成這篇。

attachments/201811/8218479904.jpg attachments/201811/1645871497.jpg

attachments/201811/7568928470.jpg attachments/201811/6538475375.jpg

      喜歡這個十字路口,既可精準掌握時間,又能隨興開展一天精彩。

無中生有再玩自然教室

      回來自然教室準備整理,有機會從頭看一間教室,如何再開始整理、建置相關設備。回顧一下15年自然教室前後:

attachments/201811/7545463375.jpg attachments/201811/2035119958.jpg attachments/201811/4366816228.jpg


      巧逢月底第一屆台灣教育科技展廣宣,以及本週先登場的第75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資訊。
 

      第一屆台灣教育科技展的台灣教育X科技,以政策、概念展現類項:
前瞻計畫、108新課綱、智慧校園、跨學科教學、行動學習、STEAM、MAKER、K12、Ready to Teach、PBL

      第75屆中國教育裝備展示會 條目多,涵蓋全面的教育設備:

各級各類教育所需:教學儀器設備、實驗室及功能教室設備、試劑耗材、職教實訓、地理園、生態園、位化校園建設、電化教育設備、課堂教育資源、創客教育、機器人、VR技術、校園網路系統建設、資訊中心建設、數位化校園應用服務平臺建設、電子書包、學前教育裝備、益智玩具、戶外設施、室內玩具、娛樂玩具、自製玩具、教學用音樂、美術、圖書及體育設施、後勤設施裝備、校用辦公、校車、校服、校園燈光設施、安全及消防器材、廚房設備、生活用具、學生用品、環保節水設備等;
 
線上教育及遠端教育:線上教育、網路課堂、雲課堂、雲直播教室、線上教育平臺運營商、線上教育技術支持平臺、教育直播平臺、線上互動平臺、線上培訓系統、線上考試系統、線上教育社區、流媒體管理系統、視訊會議,線上教育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E—Learning教學系統、雲錄播設備、視頻直播設備、數位圖書館、學習解決方案、專業教育軟體、語音辨識系統、智慧語音技術、MOOC、微課、數位出版、創客教育、3D列印及耗材、VR教育產品等;
 
特殊教育:校園醫療體系及康復技術設備、聽障教育、視障教育、語障教育、培智教育、心理諮詢室等;醫療康復儀器;康復輔助器具、行動輔具、電子式電腦語音溝通設備、電腦使用輔具、溝通輔具、休閒及娛樂等個性化訓練輔具等;

      隨著時代進步、科技演進,老師教學資歷增加,再看善用環境、教材教具、數位槓桿與科技心法,相信更有經驗才是,即便再從無到有,也能繼續驚艷! 

attachments/201811/2273912318.jpg attachments/201811/3807817936.jpg

除了累積經驗,還想創造驚艷!

      昨晚在台中看到「除了經驗,我們還剩下什麼?:讓資深工作者邁入職涯高原期時,仍然維持競爭力的職場智慧」就感到貼心:談論熟年價值、職場轉換的個人經歷,也在自己三個月留停以來,正想盤點回顧與展望之際,有許多相似的經驗,以及看到某些人事以更好的角度來詮釋。作者在26歲時創立了「裘德威旅館集團」(Joie de Vivre Hospitality),將之經營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精品飯店品牌。在2013年賣掉這家公司後,進入Airbnb擔任國際旅館與策略部主任。

      回台北晚餐後又買了一碗冰(冰暖自知,哈哈!),正準備好好拜讀,看著看著又遇到兩個超級巧合的驚艷!作者竟然是萬聖節這天生日耶!同時,他也曾經寫過「新CEO:做自己的情緒總管」,那是我當年整理EQ相關書籍時,覺得很棒的一本。當然,那時(2012前)他還是旅館集團總裁喔!

      或者可以這樣說:他自己力行「新 CEO:做自己的情緒總管」所言,將這幾年來的轉職、心態調整,以及身處數位時代獨角獸科技業中發揮自己熟齡智慧,華麗轉身成為斜槓樂齡族的親身經歷,都寫在新書裡呢!自己還可以多加學習、整理經歷,認真寫作(業),哈哈!
attachments/201811/3843058835.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