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禮尚往來看新聞:台北上海比一比

      今天起四天(4/6~4/9),上海市長韓正來台北參訪交流,整理些資料來瀏覽參考一番:

聯合報 所整理的比較表,讓我看到兩個城市的相關資訊,以及這次雙城簽署合作的項目,另一篇 還比較了房價:

attachments/201004/0841888821.jpg

attachments/201004/6897107427.jpg

attachments/201004/2619147983.jpg

*高希均先生也有一篇『雙城、雙博、雙贏 』的懷念與期待。

*陳玉梅議員也提醒市府『世博官網很詳盡   花博官網很陽春 』。

*我還看到以前對於即時導覽的期許,這回在世博有出現喔!

世博導遊儀 7種語言衛星定位 』、『世博手機報 隨時掌握 』 ,哈哈,花博時可以玩Wimax與IPV6了吧!(每朵花都給個IP....

*禮尚往來看新聞:我用Google新聞看韓正 市長的關鍵字,也從東方網的上海頻道,不僅有報導韓市長來台北的新聞專區 ,還有關於台灣參與世博的詳細資訊呢!

attachments/201004/5371812317.jpg attachments/201004/0046690379.jpg

標籤: google

籃球無疆界(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

      3位美國奧運選手(也都是NBA 球星):Carlos Boozer、 Chris Bosh與 Dwight Howard,即將參與在亞(在北舉辦,姚明也出席)、美、非洲舉辦的『2009籃球無疆界(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 』活動(Google新聞 )。我看到NBA官方網站,雪碧的廣告主角,可是周杰倫呢~另一種無疆界的喜悅!

attachments/200906/7573864081.jpg

      幾週前的SBL在新莊體育館籃球進行季後賽,無論在館內觀賽或是經過,每每想著關於運動的『多元e智慧』,籃球又是涵蓋許多元素的體育項目:從物理的運動力學、數學統計、比例、幾何,到兩隊攻防、球員鍛鍊與奮戰、球迷參與、媒體報導等相信對於孩子們都是可以引發動機與積極投入的好主題!而這次的『2009籃球無疆界(Basketball without Borders)』活動,又多了許多對於青少年孩子們的期許~希望透過籃球運動的推廣,為全世界在教育和體育、健康領域帶來正面的影響。

      漫長暑假將至,可也要多多安排活有益身心的動喔!運動,可以促進身心協調、大腦發展、保有好情緒,本期親子天下 也有一篇『從體育裡學品格』,果真提醒我們~要活,就要動!

在部落格上內嵌自訂的google新聞區塊

      這是google新聞的應用,讓你在部落格上放個新聞區。可以自訂關鍵字喔!(我試了中文字詞好像預覽不到,應該很快也會有吧!)

只要在Google Code這個表單 網頁上填寫搜尋字詞(我只打上wetland而已,也會出現非相關新聞),就可以copy javascript碼放上自己的部落格內嵌中。我的例子是放在下方,請參考(因為框架寬度有限,我改用300*250的方塊...)大約十秒會自動換新聞,不錯不錯。

attachments/200902/1857233023.jpg attachments/200902/3946709688.jpg

Google Reader和News方塊 :

 

attachments/200902/4133010898.jpg

 

Google新訊與感觸

今天兩篇有關Google的新聞,讓人又喜又驚!

attachments/200710/7368666378.jpg

一篇是『超級貼心!Google公佈史上最簡單的網址:「G.cn」 』 

G.cn ,是大陸的Google首頁轉址

這是個網址,哈哈,超短超好記吧!我又去試 G.tw,可惜沒有....

另一篇『徹底顛覆網路和行動通訊 Google走出虛擬世界 』,我也曾想過讀者自願收看廣告而換取點數折價的機會,或是有gps的手機,當你到某處時『總有特定意圖吧!』可以利用google事先或即時將你所需要的都送到該處,又或者,利用手機資料與設定,將預備觀覽的影音資料送到當地的共用式大型投影設備....

現在看到有人寫出得更完整,當然更高興呢!看來,有好點子或狂想,總有更值得分享與再精研的!

雖然也有人說Google Earth成為恐怖份子的幫凶 ,但,這次加州大火,也有人運用Google地圖設計火災訊息的整合服務 啊!總有許多好的一面,不是嗎? 

標籤: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是Google系列網站中,少有的讓你一到首頁就看見許多內容的。當然並非由Google發報,而是將網路上的新聞來源加以匯總呈現。

相同的主題,可以在此一次大概看盡各方報導,例如這次的基測頭條...。以下介紹其妙用:

1.可以自訂新聞版面:藉由新增關鍵字之後,可以將首頁調整為自己想看的目錄。

attachments/200706/4802778262.jpg

2.這頁目錄首頁,還可以分享給好友

attachments/200706/6956717020.jpg

3.針對單一主題,可以看見各家報導,可以利用多種排序整理呈現

attachments/200706/5054690457.jpg

4.主題還可以送到Gmail,Reader,iGoogle!

attachments/200706/4695872799.jpg
 
標籤: google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