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Google Reader 一路通的RSS訂閱操作流程

      先簡單介紹一下Google Reader喔!請看影片 ,一頁頁要按按鈕喔!

訂閱RSS的單機軟體部份,我也用過GreatNews ,現在則用FireFox的sage外掛

標籤: RSS

Google Reader mashup test

      利用多個rss集合於Reader之後,設定成『同一個標記』,再將此標記設定為『分享』,並且『新增剪輯至您的網站』。之後,各個rss來源中,只要有新發表,就都可以竄升到上頭顯現。請看 reader的big1分享

attachments/200711/8860790961.jpg attachments/200711/6933499909.jpg

      我再把這個剪輯的javascript碼,製作成一個部落格區塊(在F2blog可以放頂、側或內容區),方便不同的呈現。 

attachments/200711/6798413332.jpg attachments/200711/7104283280.jpg

不過,現在我是放一個Reader的與Myshare的書籤分享塊,但怎麼Myshare的rss呈現沒有Reader快呢(因為有包含Myshare)?

以『用wine執行安裝中文軟體的相關議題』為例就看到差異了。 

attachments/200711/8401482341.jpg attachments/200711/0885993363.jpg


標籤: google

Google Reader中文版~管理端介紹

在管理端的設定也很多,尤其是標記(資料夾)的應用,可以做出很棒的mash up 呢!

頻道標題修改、標記設定,以及『匯入/匯出』、『偏好設定』(SWF檔 )

分享標記為公開網頁或部落格區塊(SWF檔 )

建立瀏覽訂閱文章的書籤按鈕(SWF檔 )

內嵌試試:以後設定好大小就比較適合 

標籤: google RSS

Google Reader中文版~閱讀瀏覽

首先介紹左上方區塊:

 星號標記,在Google各種網站都常用到,主要是可以順手先整哩,以便批次處理。

attachments/200710/4182796168.jpg attachments/200710/7654801310.jpg

 分享項目與趨勢

attachments/200710/3834992171.jpg attachments/200710/6325210728.jpg

 

 

接下來的介紹,還是利用Wink做成逐頁式按鈕動畫:(SWF檔 )

標籤: google RSS

Google Reader中文版~訂閱頻道

Google Reader變成中文了,可得好好介紹一下,藉其發揮RSS的威力!

attachments/200710/5780277616.jpg

單一頻道訂閱的方式(SWF檔 ,要記得按attachments/200710/0895110368.jpg按鈕喔!)

快速訂閱鈕與OPML檔案、多頻道批次匯入(SWF檔 )



標籤: google RSS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