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Google教學教案與協作平台實例

      趁這次要對Google的各項應用做教學設計與網路活動,除了發現香港的『ACT公民教育平台 』,還找到『Google Apps K-12 Lesson Plans 』~利用Google教育應用網站,分主題與年級提供教案。

attachments/201008/4840862639.jpg attachments/201008/9499303104.jpg

      之前我看到的『新世界七大奇景 』WebQuest,也有教案 喔!仔細品味WebQuest網站中的任務,是提供學生們看與做的,教案部份,不正是給老師們的『任務』嗎?WebQuest網站是用協作平台,教案擺在google文件裡。

      還有個『利用Google日曆教導認識時間 』,是為幼稚園到小三(K-3)設計的,值得一看!

      另外,請看看『宜蘭羅東社區大學孔明車隊社團網站 』:

attachments/201008/5386367990.jpg


      看得出來是利用『協作平台』完成的嗎?讓我感動莫名呢!一方面是對於協作平台的多元應用感到有趣,更對於經營老師們的用心感到敬佩,尤其聽楊老師分享他們的網站經營,也參與『千里步道 』的踏查活動喔!

      這週要來好好研究一番,下週再與大家分享。

後註: 從噗浪上看到阿剛老師分享~『七美國小』學校首頁 ,也用協作平台建置喔!酷!

標籤: google

以協作平台呈現WebQuest主題

      這是把之前的大運動場WebQuest 改製到Google的協作平台 上,效率很高喔,我也順便用wink錄製了畫面,不過對於協作平台裡各種頁面的邏輯還沒弄清楚,等想好、錄好音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正巧我以2009年三大運動會為主題,發現這個倒數日的工具很方便喔!兩種呈現方式,再加上若製作於Moodle中,也給自己許多比較的激盪機會呢!

attachments/200905/6513545385.jpg
標籤: google webquest

Google Sites開放個人帳號建置網站!

      今天特早起 ,怎麼又是Google Sites?哇哈哈哈哈!喔耶!Google Sites開放個人帳號建置網站!可以一人建置多個站、與不同夥伴做不同分享關係。再等等,中文操作與說明一定會出現的...

Sites網址是:http://sites.google.com/site/

而個人申請的網址是:http://sites.google.com/site/XXXXX/ (看來還不能打中文....呵呵)

請看操作簡介影片:1.申請與建置 、2.設定與多站建置

attachments/200805/3439653380.jpg attachments/200805/8196139593.jpg

標籤: google

讓你可以分享團隊資訊的地方: Google Sites

      每回早起得誇張,總有新鮮事!第一次收到Google來信,也許大家都有,那我阿Q地說『至少比你早看到』吧!

任何人(其實應該指有利用Google Apps的管理者),可以建立一個空間,讓你與團隊成員分享文件、相片、影音與附件檔案,還可以『協同作業』,將與你工作互動的不同夥伴,建立各種聯繫。

以前只想著比較網上論壇Groups 和社交網站Orkut 之異同(個人可以使用),但他們與現今教育場域各種關係不那麼密合,現在 Google Sites (以團體應用為主)就有更貼近的感覺喔!     請參考:英文老師的網站

attachments/200802/1411133780.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