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每個值得你Google的搜尋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王建民(新聞 )在睽違兩年後重登大聯盟賽場,該是全國最團結一心的時刻吧!不僅國民對與大聯盟特別給予宣傳,還看到這個登在Google裡的YouTube廣告 ~每個搜尋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很熱血呢!網頁下方還有許多影片喔!

attachments/201107/7793498190.jpg attachments/201107/0354259501.jpg

       我相信,每次搜尋,都有啟動者與被搜尋者之間,建立了一次新的連結,從原本的自己,也開始因連結後,產生新的故事。我自己也有些『故事』,雖說有點野人獻曝,但也卻是鼓舞自己的動力呢!

*像大學塾裡『自己玩字擠冒險』這種獨創字詞例子,在Google搜尋時都排在第一位喔!

*有些自己找到,先簡單翻譯介紹後,例如『The next 25 years?: future scenarios and future directions for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在Google搜尋時,選擇『繁體中文網頁』或是『台灣的網頁』也都還很少資料喔!

attachments/201107/1241709434.jpg attachments/201107/0797591134.jpg

      接著,還要持續努力,多增加更有教學擴散效益的『故事』才是!

每天都值得認真紀錄!

      今天YouTube舉辦『一日人生(Life in a Day) 」活動,希望集結全球網友上傳在這一天的紀錄影片,呈現出二○一○年七月二十四日這一天的真實感受。發起活動的導演希望透過獨特的社會寫實電影試驗,並為這個世代留下一個永久流傳的時空膠囊。

attachments/201007/2120423178.jpg

      而今天也看到幾項值得介紹的資訊:

台灣地質百大奇景 ,由農委會林務局發起,邀請台大、東華、高師大等學校合組成的地景保育團隊選出,北縣的野柳女王頭、石門洞都入選喔!同時將在727、28舉辦『2010年全國地景保育研討會』,有座談與戶外導覽喔!

attachments/201007/0640608878.jpg

2010「TEDxTaipei」 年度大會在華山1914創意園區舉辦,多位名人將用十八分鐘說故事,與大眾分享他的一生精華,還可以透過網路收看現場轉播。
attachments/201007/9834828921.jpg

*最後,想介紹彭懷真教授這篇『尋求人生的第一千分打點! 』~祝賀張泰山生涯一千分打點,也提醒每個人珍惜自我與堅持目標,人人都能創造自己的未來!

     每天,無論是對自己的生活或者世界大小事,都值得認真活得好、紀錄下來的。

標籤: google youtube ted

YouTube5週年生日,5/22線上直播演唱會

      5月22日有兩件大事: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農委會在台北植物園布政使司衙門舉辦『生物多樣性嘉年華活動 』(週六再寫),另外則是YouTube網站歡慶5週年生日,將在週六和Google合作(呵呵,本來不就是一家人?!),推出全亞洲第一次線上直播演唱會『YouTube Music Day 』,在YouTube網站上,就可以觀賞零時差的線上直播。(不知可否即時talk呢,哈哈~)

attachments/201005/1063038825.jpg


      另外,利用Google地球『圖層』中有個『YouTube』,在瀏覽地理位置時也可以看到YouTube影片~換句話說,原來在編輯自己的上傳影片時,可以加上地標呢!以前我都沒注意到...。

attachments/201005/4286163601.jpg attachments/201005/4251891336.jpg

標籤: google 地球

螢幕錄製影片放上Youtube考量與佳片介紹

      製作動態操作的影片,我看一些Google官方得影片介紹,會用切割螢幕畫面的方式(例如1024*768,只利用四分之一區塊來教學),這樣在Youtube中,就比較能看見畫面上的字。以下是我利用Camtasia抓取480*360的結果,可以利用『暫停→移動→錄製』方式擷取不同位置的操作,流程還蠻順的。也可以到Youtube 看:

 

      看來內嵌在F2Blog效果也不錯,也許以後就直接在Youtube上開頻道整理教學影片了。

      另外,在Video Awards 2007 ,有許多精彩影片喔! 教您解魔術方塊,還有人體俄羅斯方塊喔!喔喔,堆得真辛苦呢!

      這個超厲害的人體排列組合 ,讓我想起Marching Band呢!

 

標籤: google

從Youtube看跨年煙火與影片應用

      從Youtube搜尋『101 』,就可以找到今天凌晨的跨年煙火影片,而這個由貓引動骨牌的煙火 也很有創意喔!

      愈來愈多人利用這樣的影音平台來分享影片,在考量智財與隱私權的前提下,將影片上傳到Youtube,再內嵌回自己的網站,其實是值得推廣的。例如頭前國小 ,陳組長鼓勵老師們多拍攝、多分享,學校的影音館就可利用Youtube開個專區呢!該校目前想進行k12的網路同步英語跨校交流,有興趣的夥伴可以自行聯繫喔!

      此外,將相機、攝影機(還有手機)給孩子們,也是讓孩子自我展現的機會喔!SONY舉辦的「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 」數位攝影比賽,就有許多精彩作品

     不妨利用Youtube來辦孩子的影像紀錄大展,持續地、邀請世界各地的夥伴來玩。這是新年第一天,想著『站在巨人肩膀上』一齊玩的網路活動 狂想,貪心一點,還想用Google日曆排節目播出表喔!

attachments/200801/7612951578.jpg attachments/200801/0609050908.jpg

標籤: YouTube

天燈影片,YouTube內嵌測試

有Google帳號,就可以在YouTube上傳與管理自己訂閱的影片了。上傳WMV,經過線上處理後即可複製影片作為內嵌之用。

attachments/200710/2679845694.jpg attachments/200710/8667083226.jpg

這是百盞天燈齊放的畫片:

    百盞天燈同步點亮施放的壯觀,不輸千軍萬馬的奔騰。看他們一齊飄起後又各自飛揚,一定是載著注目者的許願,趕緊飛去呈現。影片中卻有錯覺的是彷彿看到好多好多眼睛,一閃一閃地看著你,叮囑你:把心也點亮,讓視野放開。玩個十進位遊戲:一分用心,十分天燈,百分亮眼,千分祝福,萬分感動。

好想坐天燈,在天上看地上,欣賞每雙遙望祝福的美麗的眼。

標籤: google YouTube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