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一天Gmail的訊息資源整理

      每天的Gmail裡,都有訂閱的網站通知、FB發言訊息以及新聞訂閱等。目前我多以FB來整理,先張貼一份留言後,就接著持續留言。FB的好處是:貼上超連結後就可以得到該網路資源的標題、圖像等,只要加上自己的簡單說明,就是個網站書籤的整理了。今天,我試著換成把所有想整理的書籤加以分類,也方便日後一次式瀏覽。

*教學立即可用

國雄老師的Flash : BINGO ,玩成語很有架式與趣味呢!
阿剛老師BYOD-ipad輔助教學part2(全都使用免費app)

*學科領域ICT應用:
數學:Finding the beauty in math
        Integrated math might be key to student achievement

科學:Reinventing science class

工程:Six ed-tech tools for engineering instruction

*工具科技應用:
 【Android/iOS Apps】 媲美 iMovie 剪片 App.MixBit
How To Use Leap Motion (Crazy Future Technology) In The Classroom

*科技採用考量與建議
How to choose the right education technology

The challenges of the Common Core, and where technology fits in

*時事案例報導
4 lessons L.A.'s iPad rollout can teach everyone

eSchoolNews10月號

attachments/201310/5736694139.jpg

*教育科技政策面
加拿大線上教育策略Canada needs an online education strategy

美國教育部長Editorial: Duncan disregards own advice

*世界教師日與各國敬師研究
The Global Teacher Status Index Is Now Available

New Study Finds Which Countries Respect Teachers Most

Happy Connected Educator Month: A day in the life

*趨勢預測
大數據未來會變成啥樣?像人類大腦一樣工作

      其實想過:若是有機會專心或邀請團隊來有系統地編輯整理、分享呈現,也是個不錯的興趣、生活與工作之結合方式呢!

標籤: google

Gmail的標籤與郵件篩選

     在Gmail裡利用標籤,可以將信件加以分類,而且一封信可以加上多標籤,方便不同的歸類需求。

      我們可以從『設定』中,先建立新標籤,例如我建立『biglearner』標籤。

attachments/201208/4201692241.jpg attachments/201208/1912100827.jpg attachments/201208/8735240110.jpg

      再於看信時,將信件加上標籤。當然,也可以在此時即時建立新標籤來用。

attachments/201208/7690671507.jpg attachments/201208/4556377932.jpg

      從左邊項目裡可以找到標籤,按一下就能看到所有標記此標籤的信,若按下標籤右邊的小三角形,還可以設定顏色喔!

attachments/201208/8629798912.jpg attachments/201208/9852648095.jpg

      接著,我們再利用標籤於郵件的篩選:從『設定』中,選擇『篩選器』,建立新篩選器。
attachments/201208/2188989828.jpg

      我想把某個特定寄件者,只要是他的來信,就直接加上標籤。例如寄件人是biglearner@gmail.com,按下『根據這個搜尋條件建立篩選器』,再選擇套用『biglearner』標籤,建立篩選器。若以前曾收過此人的信,也可以趁這次同時套用喔!
attachments/201208/9877703758.jpg attachments/201208/1234654112.jpg

      我寄一封信來試試,收到信時就自動加上標籤了~

attachments/201208/7435234216.jpg attachments/201208/0147818293.jpg

      雖然利用郵件的全文檢索也很方便,不過先貼好標籤與篩選,應該也有更好的效率吧!

標籤: google gmail

我自己的92共識~Gmail的草稿...

      一早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晚上洗衣服,可別再把隨身碟丟進洗衣機 喔!結果....,到了K書中心才發現,口袋裡根本沒放著隨身碟啊!兩天在k書中心裡看看書、打打字,一個Freemind檔案可以有5千多字,但都未成文、只是多節點、多短字句而已(呵呵,你是真的打心酸的喔!)

      既然沒有隨身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利用Gmail草稿留在『雲端』,回家再接續使用。倒是突然撇見多年來的『草稿』,累積竟有92篇了呢!好吧,看看自己這些草稿裡有什麼,有哪些話竟然想說卻未說 ...:

*想回的信沒回(或者該說不想回,但寫了自己的想法)。
*寫給自己看的一些點子、對人事物的批判,壓根兒沒想記出給誰。
*有些是拿捏多種寫法後,只有一種寄出去,其他的就留作參考。
*更有幾封是『氣』到不行的憤怒,但終未送出。現在看來,還能感受當時的情緒激情,但此刻事過境遷,心境也寬廣許多了。

      即便只是草稿,但也總是動過念頭,也有許多是後來真實行動的腳本呢!
      下午逛玩時想到:我到底是怎樣的人呢?若只問自己看著自己寫過的東西:電子報、k12開課、大學塾等~還不錯呢!總有個初衷與共識~我還是我!
      最後,再分享幾個Gmail貼心的提醒:
*寫給某寄件人時,會有『建議加入』提醒,告訴你可能也需要寄給誰嗎?
*若信中內文提到『附件』,最後也會提醒你『真的要準備附件嗎?』
*『研究室』中有『綠色機器人!』,讓人家辨識你是用手機或是電腦在線上(最近就有人問我怎麼都在Gtalk上,其實是因為手機可以無線上網啦!)

attachments/201106/9612408594.jpg

attachments/201106/7327983909.jpg

attachments/201106/8829170939.jpg attachments/201106/7491836595.jpg

       貼完文章才看到這個Google Chrome廣告『一次關閉300個網頁所形成的動畫! 」~看了也讓人會心地感動呢!影片是一群日本大人小孩們每人畫一張圖,利用Chrome來看,等於開了300個網頁,切換成動畫呢!那我也可以把這92篇草稿串接成更大的共識囉!
標籤: gmail chrome

唯一支持Gmail!

      我認真地想了一陣子~若要選一個讓你能在數位時代的實體與網路世界裡,讓自己與他人可以好好『指望你我的世界與未來 』,我的『唯一』選項應該就是Gmail。

      不過,先暫且不談Gmail的科技應用與生活便利,我先取其『G、M、A、I、L』五個字母的思考~也是自己『唯一支持』的多元想望呢!

G
Globe地球
Google
Game遊戲、競賽
Give and Take 交流

可以把這看成時空中你我身處交互的動態場域、遊戲規則與行動原則、策略。

M
Memory記憶
Motivation動機
MultiMedia多媒體,其中包含一個Me~意味自己深受多重管道與訊息之意
Moodle網路教學平台,我還是覺得他與Google加起來就幾乎無所不能呢! 

Media媒體(0723取消)
Message訊息
(0723取消)

每個人有其歷來成長的經歷,以及展望未來的企圖,同時有著IPO交流的訊息與媒體可利用。

A
Assure確保有效
Asynchronous 非同步
Accelerate加速、促進
Accumulate 積累

在確保有效的自我驅策下,科技的非同步積累、同軸多軌交織的加速、促成力,很有大發展與活用潛力喔!


I
Instant即時
Intelligent智慧
Individual個人
Infrastructure基礎建置

愈加穩定、便利的基礎建置,提供無所不有的訊息與支持,更有賴當下的即時智慧判準喔!


L
Life生命
Living生活
Leverage槓桿
Learning學習

這是之前想過的『不想很難不想,很難不想很難 』的(3+1)L人生遊戲,『GAME~Goal Assure Motivation Effective 』,一定要活、動起來喔!

      享受這般『想不到』的學習極致喜悅 ,該是我最高動機的生命遊戲!

      接著,再準備好好玩『網路主題式合作學習活動設計與實踐~ 以Google應用為例

標籤: google

一早收信的驚豔!

      一早要登入gmail,看到顏色風格的『劇變』,不禁想看看有啥好康呢!對於gmail中的gtalk支援即時視訊功能,前幾天想試玩卻還沒動手,而遇上這種風格化版面卻又不自主地寫一篇介紹.....唉,人的行為誘引真是不易解讀...我也好好努力整理:google應用中,有哪些可利用gmail通知你的?

      gmail小組的努力,在此 有完整說明喔!我突然驚覺:對於7.2G的郵件空間(而且知道還會愈來愈大),實無再多的新鮮感,倒是增加一個小的新功能或應用創意,反倒帶來更大的驚豔呢!

attachments/200811/4681500085.jpg attachments/200811/9028558186.jpg

標籤: google

Gmail開放申請

據說是在西洋情人節那天,Google開放直接申請Gmail

這兩天電腦課,讓孩子們申請,順道提及Talk、行事曆與Google文件,不必給身分證的免費郵件申請,可以推廣。
其實孩子多少知道身分證產生器,但上課時我並不鼓勵,倒是上回有點尷尬:有個孩子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申請某郵件網站,竟然「此身分證字號已申請,請勿冒用他人身分」..看來,未來若沒處理好,情況會更嚴重,我也該讓孩子們多討論些自保之道。
上回林義傑的 Google Earth已讓他們覺得夠酷,現在,看Gmail 那個一直長大的郵件空間,又覺得幽默可愛…更何況,這些郵件空間還能轉為網路硬碟來用呢!

GoogleTalk,以前聽陳年興老師分析比較過,它的迴音抵消處理得很棒,天瓏有一本GoogleTalk原文書,找時間再研究一番。
標籤: google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