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帶久違的老朋友回來助陣~我的Alto Saxophone

      常往『台中樂器節 』跑的原因,其實是自己喜歡玩。最近把流浪在外多年的Alto Saxophone帶回家,準備自然課可以用上。這也該是產自台中吧!實習那年在台東請姜老師幫我買的。

attachments/201105/8729546833.jpg attachments/201105/3951587519.jpg attachments/201105/8365949335.jpg


      20年來我只當過兩年導師,實習第一年時與學校的Marching Band一起玩,而退伍後當一年管樂班導師,也陪孩子們天天玩樂器。

      加上那把吉他老朋友,一方面可以在自然課派上用場,也可以向孩子們誇著兩樣樂器都有20歲以上的年紀了,還可以藉此回憶當年買的機緣、與相關師長、朋友們的互動景象。

      睹物思情,彷彿只是昨日而已啊!既然如此,再來把玩吹彈時,心態也『立刻』可以年輕廿歲喔!

標籤: 音樂 后里

一年為期相約到后里樂器節


      最近看朱宗慶校長的兩篇專欄都有獲得啟發『一杯咖啡的觸發與轉機 』與『專業是一種叫用心和誠意的東西 』。

      『一杯咖啡的觸發與轉機 』是談當年校長對自己演出不理想的省思與再出發,而『專業是一種叫用心和誠意的東西 』則利用寬廣的角度看各行各業中獨特自有的專業精神裡的共通之道~用心和誠意。

      而今天,我要履行去年給自己的承諾~再到台中縣樂器節 一趟,而且要用『溜』的!
      去年 先看過地圖,試著從后里火車站走路到后里馬場的樂器節現場,當時就想著:要是明年再來的話,就帶直排輪來溜!很快呢!這樣一年的一期一會,自然地提醒自己在週末這天早起出發。

      用相片看現場最合適了,還巧遇黃縣長呢!

attachments/201007/5750792214.jpg attachments/201007/0513975685.jpg attachments/201007/2742697872.jpg

attachments/201007/9039164112.jpg attachments/201007/2667937624.jpg attachments/201007/2883270749.jpg


      專心溜回火車站,只需要15分鐘呢!呵呵,我自認為溜冰比玩樂器更專業一些些...這是下坡中,以腳尖相對外八法阻止下溜速度的影片,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兩腳輪子磨耗度比較相當....(叔叔真的有練過喔!)


      今天的旅程也很有紀念性~明年升格後就沒有台中『縣』樂器節了,另外,五下課程計畫,最後一章的『聲音與樂器』,也在樂器節現場找到一些靈感喔!

標籤: 音樂 后里

到后里馬場與樂器邂逅

      這個假日於后里馬場舉辦的『2009台中縣樂器節‧與您相約 』,兩大主題是薩克斯風與爵士鼓,我都玩一些,那當然要去一趟啦!


      一早搭火車到豐原→后里在Google地圖的規劃上,后里車站到后里馬場,自己步行大約廿分鐘,陰涼的天氣為原先既定的走路行程加以背書呢!(呵呵,應該可以溜直排輪更好!)

attachments/200907/7950729302.jpg attachments/200907/1299605639.jpg


      琳瑯滿目的表演與樂器展售,有最感興趣的是這樣的半成品,讓我們想去瞭解關於樂器的更多事物,也感謝匠師們,為世界製造這樣美好的樂器。

attachments/200907/8663269519.jpg attachments/200907/3427158741.jpg

      哈哈,買到『可卷式』紙鋼琴~49鍵、100種音色,裝三號電池四顆,可外接耳機或喇叭。

attachments/200907/0117480544.jpg attachments/200907/8488816196.jpg


      這種親子齊聚一堂、普羅的遊憩氛圍,音樂,以她既有的軌道,帶領大家跟著時間一起前進呢!我也在心裡隨意哼著曲調,『自行』走路回車站,哈哈~暑假可以好好研究Wii Music!

標籤: 音樂 后里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