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看Google Earth與SketchUp

原本已下決心買水貨Wii,到了萬年,卻看到這日文書「Google Earth冒險的書」,原來想玩Google Earth的想法又被激發起來,至於Wii,就再等等。

網路無國界,語言為屏障,以前總想著日本的電玩、電器許多創新,在網路的教學應用上應該也是(如NHK、牛頓),但苦於看不懂日文,現在這本Google Earth冒險書,可印證自己的想法了。其實是被那隻獨角仙推地球吸引的,以前有個影片畫面是牠一直倒著走推糞球,還被攝影師用牙籤卡住...哈,扯遠了。

所謂冒險,就是利用Google Earth 當媒介,延伸到歷史與當今的時空、人事、電玩(三國策)與想像圖形,加上Google Earth特有的座標參數檔,讓我們可以立即到達該處,身歷其境(在萬年也有許多小叮噹產品,就是可以像任意門那樣自由前進)。

此外,利用SketchUp( 也是Google提供的免費3D建模軟體)製作的3D模型屋,還可以安插在Google Earth地標上。寒假第二週,繼續努力玩!

另外有一篇「網路資源 Google Earth 的教學應用 」,有許多應用實例介紹。

attachments/month_200702/7982306475.jpg attachments/month_200702/2617534203.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