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不搭飛機,指躍飛閱

      昨天上午,接續地方、中央都宣布:學期間師、生都勿出國。我正好與孩子們使用Gmail後、上週介紹Google地球與地圖應用,這週接著視訊會議應用。分享三段影片:
Google地球與地圖操作影片

搜尋、飛往德音國小

飛行俯瞰流域、學校與機場

      利用鍵盤、滑鼠模擬飛機駕駛員視角,飛過城市、流域、學校上空再轉往機場。也來模擬飛行員對師生說話:「各位旅客,我們即將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未來有一段期間可能無法再與大家為您提供海外搭機服務,我們網上相見」。

※以下利用圖文說明操作過程:

      首先登入親師生平台,在Google應用程式中點選地球。

attachments/202003/9581485440.jpg attachments/202003/4115137106.jpg attachments/202003/8474572812.jpg

attachments/202003/1179318952.jpg attachments/202003/9041654365.jpg

      第一次啟動會有介紹,先略過之後利用搜尋的方式查找自己的學校。你會看到動態影像,慢慢切換到德音國小上空。

attachments/202003/0484499373.jpg attachments/202003/2492233566.jpg attachments/202003/3272644538.jpg

attachments/202003/0438878815.jpg attachments/202003/2301624070.jpg attachments/202003/6034309852.jpg

      可以利用街景的方式,把黃色小人拉出來,丟到馬路上,就會看到學校的路口。

attachments/202003/4772782178.jpg attachments/202003/8388692431.jpg attachments/202003/0768623117.jpg

      接著,介紹地圖,因為這比較生活應用相關。例如最常用的就是規劃路線,我們可以看看德音國小跟五股國小,用步行的話,可以走十七分鐘。另外,我去過美國Bullis Charter School (其實上課示範是去東京迪士尼樂園.....),若實際規劃路線,坐飛機需要11小時,但現在不好搭飛機,我們可以視訊立即交流。

attachments/202003/3641929136.jpg attachments/202003/0143339313.jpg

attachments/202003/9208077310.jpg


標籤: google 地球 地圖

Google地圖再現你的時間、空間與人間!

      在Google地圖功能選單裡有一個「你的時間軸」,點選後可以看到自己「走過而留下的痕跡」。看這樣的「一路走來」,可以混搭添加回味與新想。

attachments/201605/6930477717.jpg attachments/201605/6383759945.jpg

   

attachments/201605/8955605339.jpg attachments/201605/9327921297.jpg

      針對大時間範圍或特定某一天,因為帶著行動載具,加上「定位紀錄功能已開啟」,才有了這樣的紀錄,當然~目前Google設定「資料僅供自己瀏覽」。

      可以選定觀看某天的時間地點組合,也可以點選地圖上的紅點,可以直接跳進當時的時間與詳細地點喔!只可惜在螢幕編排上,左邊區塊雖可以看到詳細的時間與地點組合,但想看詳細地圖的話就會被卡住!呵呵,還好我有雙螢幕....。

 attachments/201605/7674861967.jpg


      以昨天5/17為例,有機會趴趴走到中山國中與平溪國中,與校長老師們進行業務聯繫與行動學習應用之發想與對話,還談了更多國中會考後到畢業期間,國三孩子們可能的學習拓展機會。無論是機車、捷運,或者公車在106線道蜿蜒前進,思緒也盤點自己的人生回憶,最貼近的經驗是:在台東東海國中擔任四年資料組長,每年的升學方式都不一樣...。加上,最近再與一位當年管樂班孩子在FB相認~現在他是位管樂教練喔!開心!

      昨晚不小心睡到凌晨,回味自己一天遊歷,也帶來更多鼓舞~我決定改玩「新北少年會國際運動~以Google為例」。

標籤: google 地圖 ICG

利用google地圖玩電子筆友與信片交換!

      昨晚的世運開幕,想必佔滿今天世界的新聞了!哈~Google翻譯與新聞正好派上用場喔!不過,讓我看到兩個利用Google地圖來玩的教學應用點子不錯呢:交換信片與徵求電子筆友:

明信片交換專案

attachments/200907/7019273084.jpg

國際師生電子筆友

attachments/200907/1382001449.jpg

      利用地圖呈現大家各自在哪裡,是否也讓孩子們的視野更為開展呢?正巧今天研習要向大家介紹Google與Judi Harris網路活動設計,加油加油!

標籤: google 地圖

感動、加碼、添智慧!

      最近整理大腦與多元智慧方面的資料,正巧師大圖書館的書已外借了,心血來潮,試試台北縣、市的圖書館,乖乖!同一本書可以在許多館所見到呢,隨您挑選到哪兒去借,呵呵,這樣也有藉口趴趴走啊!利用台北市圖的館所Google地圖 ,很可以當寒假的散步地圖。先談兩個小感動:

      大年初一早起k書,除了排等福袋的隊伍,台北街頭冷清許多。散步到西門商圈,讓我想探探『西門智慧圖書館 』有沒有營運....,哈哈!果然燈火通明耶!趕緊『刷卡』進去~農曆年的長智慧行動,更能持續久久才是!現在得先到市圖各館所把悠遊卡變成借書證(要帶證件,免相片)才能進去喔!(市圖初四開館)

      另外一個驚喜感動也是北市圖 的貼心: 配合春節與寒假,原本可以借五本書,變成十本耶,那天到建國南路總館逛,搬得真幸福(這股喜悅不輸消費券加碼的感覺呢!)。加上師大圖書館的校友可以借15本,讓我這個年假,認真長智慧,也要好好整理來與大家分享喔!

attachments/200901/4127649759.jpg
標籤: 地圖

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4與密技偷偷報

      這篇是介紹等了好久的雜誌『Download網路密技王No.4 』,光是看標籤,您就知道有多精彩... 容我加以『翻譯轉化』為教學有用的建議與排序,這次介紹有:

1.繪製心智圖的軟體與網站,有好多介紹喔!感動!

2.懶人架站包~可以自己架設moodle與部落格來玩!對於校本推廣網路教學將更方便!

3.Google日曆、地球(相關外掛)與AdSense應用

4.微型部落格應用如twitter與地理資訊結合,也有轉化部落格為手機版面的介紹,方便以手機當成資訊發送與讀取之介面

5.影音編輯與加字幕軟體介紹,可以製作更好的教學影片喔!

6.各種網路抓檔方式,包含youtube影片、網頁下載與圖庫下載,讓教學呈現時,可以不必擔心斷線。

7.msn與網路使用安全~讓您更安心上網!

      當然啊,密技偷偷報 ,也有很多資訊可參考喔! 第39期印象最深的就是用Youtube來幫你錄影....

將Picasa相片放到Google地圖、地球上

Picasa網路相簿,可以直接將相片放置於Google地圖或地球之上,請觀看swf影片

1.在相簿中按下檢視地圖,利用輸入搜尋方式找到地點所在:

attachments/200711/1211004300.jpg attachments/200711/7941351124.jpg

2.拖曳相片到地圖上,或是點選相片→點選地圖也可以,按下『完成』即可。
   接著按下『在Google地球中檢視』

attachments/200711/2464497781.jpg attachments/200711/2043153694.jpg

3.儲存這個kml檔案,也可以公佈於網路上,開啟時即能到達地點並看到相片

attachments/200711/6630776988.jpg attachments/200711/3030579258.jpg

4.點選縮圖可看見相片與描述,再點選『觀賞相片』即可返回Picasa相簿。

attachments/200711/4788194553.jpg attachments/200711/9203381979.jpg

呵呵,應該有那種內建gps資訊的相機(現在好像手機比較普遍),以後連找地圖的時間都可以省下來!

Live Earth 演唱與世界新七大奇觀

      世界的距離,好像都在指尖上下和螢幕寬度之內了...

為號召大家關注全球暖化問題,舉辦全球接力演唱會,在msn Live 上直播喔! 

另外,全球一億人票選世界新七大奇觀 ,也讓人為之驚豔呢!除了 Great Pyramid of Giza (埃及 吉薩 金字塔 )是當然之外,其餘是以網路票選,讓地球人來公投,新七大奇觀分別是:

    *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China(中國大陸 萬里長城)
    * Petra, Jordan(約旦 佩特拉古城),新聞說全約旦有700萬人,卻有1400萬票,乖乖...
    * Christ Redeemer, Rio de Janeiro, Brazil(巴西 里約熱內盧 基督像)
    * Machu Picchu, Machu Picchu, Chile(秘魯 馬丘比丘)
    * Chichén Itzá Pyramid, Yucatan Peninsula, Mexico(墨西哥 奇琴伊察馬雅遺址)
    * The Colosseum, Rome, Italy(義大利 羅馬 圓形競技場)
    * Taj Mahal, Angra, India(印度 泰姬瑪哈陵)
 

當然啦,我還是喜歡看到有Kids and Schools ,也有Web Quest喔!Think Globally,Act Locally,我們也可以來玩校園最美七景、地方七寶...啊!

標籤: webquest 地圖

地圖網站的應用:Urmap介紹

 

 

 


即時搜尋的地圖網站,也可以激發許多教學創意喔!前往網站

1.搜尋地點、切換觀圖模式 
2.設定起終點,計算行進路線與路程
3.右鍵應用:顯示經緯度與自訂目標
4.蕃薯藤會員,在地圖上添加相片

雖說Google也有Earth和Map,但總少了中文,現在 urmap也開放API ,可以更與自己的教學應用結合呢!

標籤: web2.0 地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