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電腦之前的實物投影機

      利用數位相機或是攝影機,都可以方便地達成實物投影功能,加上事先拍攝,效果也很棒。

attachments/200709/2043810636.jpg


最近試用的實物投影機,則標榜其結合軟體操作的功能。

利用數位相機或是攝影機,若不經過電腦的話,直接以AV端子連接單槍投影機,效果與清晰度都很高,而實物投影機不經過電腦的話,直接以AV端子,效果未必比數位相機或是攝影機好。
但是若將其軟體功能加以考量,當實物投影機將畫面傳進電腦時,可以立即在其上加註作畫,可以拍照也能錄影,例如生物課進行解剖示範,可以由指導老師在旁加註強調動作或部位的介紹,又或者像繪本導讀或學生作品示範,老師利用即時在課堂中的呈現,加註畫畫就不致破壞原書或作品了。雖然動作的流暢度多少有停滯現象,但就是那種『即時真實影像與虛擬加註的結合』的絕對必要,才會突顯這款實物投影機的優勢。

attachments/200709/0389216304.jpg attachments/200709/4905366855.jpg

 

attachments/200709/1835560990.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