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每週二,都會讓自己認真k一下英文,因為聯合報的『紐約時報』專刊在週二發行,今天的專刊頭版標題是『Developing Minds』(發展中的心靈),原想說專刊後面會有中譯文....可惜沒有~那就認真k吧!

      文中提到一些關於兒童早期數學學習的研究與發現以往假設五歲以前的兒童無法學習數學,可能是因大腦還未發育完全;但最近認知神經科學方面的研究證實:兒童的腦仍可以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哈佛教授Kurt Fischer心智、大腦與教育專案 主持人) 說:『教學是一種古老的技藝,但我們還真的不知道它如何影響發育的腦,但此情況已開始發生變化,我們能看到腦科學和教育領域的合作』,也就是說,腦科學的研究,可以自下而上地改變教學~給予這項古老技藝一個現代科學的指南針。(後面先略過...)

      看到這裡,我開始找有沒有中文簡譯或有人談及,不過,最後只找到紐約時報網站這篇原文(聯合報的有精簡一些),是發表於12月20日,標題是『Studying Young Minds, and How to Teach Them 』,已有兩百多篇回應呢!尤以年輕媽媽最多(得看一下廣告才能看到文章...)。

      另外,還有兩篇都談到蘋果公司與iPhone耶~有中譯的是『網路點唱機,音樂任你選』,提到蘋果公司買下一家音樂服務網站,文中談及將來的隨選音樂服務。另一篇則是『From Pocket to Stage,Music in Key of iPhone』看到手機的應用,都可以來場音樂大合奏了,是否還有更多可能?端賴人們的想像喔!

      啊,想到我的Wii Music,都很少玩啊!手又開始養了...



標籤: 大腦 手機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