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從2010『一機每童』 (呵呵,只有一台iPad,想讓每個孩子都玩看看) 到昨天20200629,自己算是第一次、真的發下iPad進行教學(另文整理)。重看iPad部落格文章,回顧當時初玩iPad1的想法,到現在思考如何在新北各校皆能普及與善用。 十年前這樣寫,現在看也仍受用呢:
      想探討『iPad在教學上的應用』,總會先看自己『原來(目前)怎麼教』?有了iPad後,如何與現場既有的科技設備與網路應用交互整合、混搭?而自己原有的ICT習慣、想法,又該如何調整,轉變?
      先拋出一個議題:當我們讓孩子們使用科技設備時,你擔心他們不會用嗎?或者,你能如何確保孩子們『只會』投入學習,而『絕不會』東摸西摸或分心玩別的?電腦如此,我相信iPad更是。我的想法是:真想發揮第一項優勢,就更要設計與規劃教學流程,同時,認真尋找或投入研發專為學習而製的App,並善用於教學中。

      以下藉「36 Core Teacher Apps For Inquiry Learning With iPads」與相關圖文,整理一些iPad Apps呈現框架。

attachments/202006/1987310546.jpg

※iPad App Evaluation Guide,Apps檢核簡報,整理多圖(BLOOM、多元智慧、21世紀能力),還有檢核表文件 (PDF)

attachments/202006/2138322824.jpg attachments/202006/7682526144.jpg attachments/202006/7646377431.jpg

Remix of One to World iPads using Bloom's and SAMR ,利用ThingLink方式動態呈現很棒!

attachments/202006/8314740685.jpg

另一種整理呈現Bloom's and SAMR

attachments/202006/5009433859.jpg

      利用主題活動,讓孩子們以iPad做為內容創建工具,也是展現自己學習表現的好方法!

The student as content creator - 15 Content creation apps for in the classroom
attachments/202006/6545809521.jpg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