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跨年來場跨界的CARS壯遊吧!

      近年終又寫完一本筆記,發現自二月起換成無印良品『漫畫格本 』來寫隨身筆記以來,用掉12本了耶!花了些時間翻看,除了回憶之餘,還發現許多『念頭』都一再重覆出現,哈哈,怎麼就沒機會在書店看到自己的書呢?說是漫畫格本,倒不敢幻想自己會畫畫...

attachments/200812/2183239208.jpg

      此外,滿屋子的書櫃不斷填滿再添加,該將同主題的書建個專區了(以往只是隨時間積累而已)。還有Myshare 的書籤,蒐集快4000個,自己還常常遇到『請勿重複建立此連結』....,當然,靈感一來所畫的心智圖,總有許多重複出現的觀點....

      好吧,今年跨年加四天連假,真的來場CARS壯遊~利用最近對多元智慧、合作學習、PBL與ICT混成應用的探索,把這些實體書本雜誌與筆記本、網路書籤與心智圖檔案,統統整理並轉化成『行動專案』!正好也是『一年回顧與新年展望』,相較於大學塾開張兩年(首篇 ),去年跨年 就看著部落格與電視倒數~初衷沒變,始終在變 地相信:只要把握現在、持續有心,都可以一直玩想、變心地期待未來!
標籤: 寫作 書籤

Google書籤剪貼整理

    我從Myshare和Hemidemi搜尋Google tag後,各有數百個書籤,Myshare多點。因為之前整理過自己在Myshare上的六百個書籤,所以這次仍以Scrapbook整理、合併文件,預計呈現Google每個服務的介紹與相關文章連結。

attachments/month_200705/5413283484.jpg

小心得:

1.從Google服務、功能與許多博客的分享介紹,自己獲益良多,也自勉趕工再來分享。

2.書籤網站可以利用標籤雲的整理,呈現一個知識主題網站 。上次的困擾 ,這回終於有新解。

3.Scrapbook很直覺,能提昇工作效率,只可惜我合併到40頁(幾乎無圖)了,匯出的檔案竟還52MB?!

    心血來潮,我再把Scrapbook資料分別貼到Google的「文件」與「試算表」(「notebook」就先不測試了):

利用網頁上的「貼上」圖示沒反應,一定要用Ctrl+C,反應速度不加。

「文件」上仍保有超連結語法,而「試算表」就都成為純文字(但在Excel是OK的)。 

attachments/month_200705/4140279810.jpg attachments/month_200705/1090749225.jpg

   

關於Google的聰明和幸福

     從Google聰明選才到提供舒適的工作環境來看,可以推論Google提供的服務,應能讓大家都變得聰明工作與擁有幸福感。

    在國中基測考題整理過程中,想到可以如法泡製:開始研究Googlel:從Gmail一個帳號開始,你的Google Way如何走?我就當考古題方式來玩玩,把Myshare 和Hemidemi的Google書籤先整理起來,對照檢視自己的想法和運作設計。

把RSS想清楚 」,其實就是想用Google來串聯,在mail,calendar,tag,rss之間,所有Google服務,是可以讓每個人工作得更聰明與幸福的。

既然叫做整理考古題,也來分享有心人整理的好文章:

透視 Google - 你將對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Simply Google

我先把Google 幸福聰明地圖畫好,還想研究Google工具列API

標籤: google 書籤

書籤分享:Myshare與Hemidemi

將「我的最愛」放上網,是分享的開始,再結合RSS訂閱,妙用無窮喔!

 

1.操作介紹
2.快速工具

前往網站

結合RSS訂閱

 

1 .操作介紹
2.快速工具

前往網站

 

 


標籤: web2.0 書籤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