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多元智慧、PBL、統整課程、校本社群

颱風天,讀書天,從書堆裡挖一塊出來專心看。

我依循大腦功能看多元智慧,設計合適的PBL(專題導向或問題導向學習),同時邀請協同規劃統整課程,當然,也帶動學校專業社群的對話與變革:

多元智慧的教與學

經營多元智慧

統整多元智慧與學習風格

多元智能與問題式學習

問題引導學習PBL  

◎多元智能與課程整合

◎課程統整的十種方法

三個◎都是Fogarty女士的作品喔!再加兩本學校經營的:

學校是專業的學習社群

學習型學校的變革  

我對應在ICT教學設計(從教學到管理)思維是:

      利用如WISE社教博識網資源、設計WebQuest主題活動,運用K12與Moodle同步、非同步網路教學平台,加上軟硬體工具與web2.0網站,打造師生的多元e智慧。

由縣級到校級的教學資源中心貫通(IRC),提供教師e化即時支援系統(EPSS),

在校本與社群運作原則下,促成實體與網路混成式教師專業成長、對話、行動實踐與歷程省思,促成學生多元智慧養成、心智習性發展與豐富學習歷程

最好還可以:在課程計畫行事曆下,按時間表由RSS派送大家的蒐集與整理,就送到大家的電腦桌面

最好還要有:校內、教室有合宜適切的硬體與環境建置....

還好啦,自己來場『一年九貫』(書本與運作都各有九項喔!)狂想曲,雖不像看書有那麼明確的發展脈絡,不過,都是期許自己新學年的工作目標。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