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共同平台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 ,集結各方專家建置多年,已有許多數位資源可供利用。而最近推出共同平台(將六大網做單一入口),以及課程服務平台 (全國各國中小可以於上建置Moodle網路學校),加上讓人為之驚豔的『教材搜尋介面』服務。

attachments/200712/6439001401.jpg attachments/200712/8262758328.jpg

      主要是針對Moodle使用者,您可以自行建置或申請六大網的,但總希望可以互通課程包(尤其使用同一版本的校內、校際都可以立即交流)。『教材搜尋介面』服務正式提供課程包製作小精靈:

1.依照行事曆或匯入教材架構後,可以在每週進度設定1~3個關鍵字,預備搜尋之用(目前只搜尋六大網內容,希望未來可涵蓋教育部的數位資源聯合目錄)。

2.漂亮之處在於多關鍵字批次搜尋後,可以由教師預覽、點選是否使用搜尋而得的資源連結。

3.這樣得到的像Excel表單,即可製作成為一個Moodle課程包Zip檔,帶回匯入自己可以運用的Moodle平台(教育部、新竹縣等都利用1.82plus版),就能產生完整的課程:有各週主題說明,剛才搜尋與選取的,就成為各主題進度裡的教材連結。

4.有建議中正大學團隊多多幫忙:若是有需要建立Moodle討論區 ,是否也可以再製作介面裡自訂欄位,那麼直接做課程包時,就更漂亮了!!

其餘詳請參考 教學大綱輸入使用手冊
attachments/200712/1372352077.jpg
 

5.還建議,我們北縣的教學資源萬花筒也可以合作,哈哈~

6.Moodle的LDAP還蠻方便的,之前陳慶帆教授 就已將Moodle與WISE通透了,他也有研究從Moodle的批次建置課程的表單製作,以及打包出學生的學歷程檔案成為Flash式的電子書喔!

 
標籤: moodle 資源

台北縣教學資源萬花筒

      在跨年之際,台北縣教學資源萬花筒 新版開張!承續多年的理念終能實踐,期能提供老師們『最後一個連結』,應用於教學之中。

本站結合北縣校務行政系統,兩萬多位老師可以單一簽入(請趕快啟用別名 喔!),無須另行申請帳密,由此來看,未來與課程計畫的撰寫與實踐將更能貼近教學需求。

attachments/200712/7479390365.jpg

      資源的推薦乃結合年級、版本與單元主題,讓大家在備課階段即順手整理(寒暑假備課階段可以規劃當研習活動),未來於教學進度時,只要找相關主題即可。同時,老師可以上傳教案、教材與製作備課單,也能進一步分享,如此,又能從單一資源的最終連結,跨進到教學知識的分享與管理!

      Lastlink,指的是點選即用,貼近教學主題的最適資源。而last 也有『持續』、『保持良好狀態』之意,亦即由老師開始,傳遞給孩子們並激發學習動機、達致良好的教學成效!期待這樣的心,也能傳遞給每位老師和學生,認真經營一年後,將來備課可就更游刃有餘了!

      邀您來打造自己的萬花筒 ,只要盡兩萬分之一的力,接著讓自己在教學當下,轉動她,就能展現兩萬倍的教學魅力!許每個Click無限美好,孩子們也能許我們美好未來!

標籤: 資源

美日的數學與科學模擬動畫網站

由網站的相關聯結,或得獎證明,找著找著,又挖到寶...

來自日本:以JAVA方式呈現數學模擬(英文版)

來自美國:數學與科學的互動式模擬動畫

來玩爵士鼓!

在師大唸書時,我是道整的鼓手,現在,每個人都可以來打鼓了!用滑鼠或鍵盤都可以!




原始檔來自於Flashkit
標籤: 資源 音樂

英語文法動畫


英語文法動畫:以動畫影音方式介紹英文文法,非常詳細喔!
標籤: 資源 英語

數與量(25個動畫):四則運算、分數、時間分數板、平均數、單位


幾何(27個動畫):立體展開圖、對稱圓、積木、旋轉...

統計與機率(2個動畫):精打細算、長條圖

連結(8個動畫) :五連塊圍面積、數獨、規律、撞球台



標籤: 數學 資源

受精到分娩過程與懷胎九月動畫

這兩個動畫,在教學應用上可有不同考量:

受精到分娩過程:這是整個流程的自動播放

懷胎九月(請下載後執行):這可以由使用者選取任一階段觀察受精卵的生長狀況
標籤: 資源 自然

模擬青蛙解剖實驗

以這樣模擬技術的青蛙解剖實驗,可以讓孩子們試試,也許有人覺得不舒服,建議老師多加注意。

模擬青蛙解剖

按右上角的demos,會出現begin,動手!
標籤: 資源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