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玩全TouchCast的硬體與週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情人節這天,玩TouchCast的硬體與週邊全員到齊。
      自從去年噗浪年會向克拉克校長學到「TouchCast」後,一直想好好來應用,拖延了大半年,終於在年假期間,先出手買台iPad Air 2,因為原本的iPad 2與iPad Mini1都在使用TouchCast時會閃退~算是硬體的基本需求吧!花費約14000元(新台幣)。

      接著看TouchCast手冊資源,發現麥克風收音很重要,幾番搜尋後,沒出手買Lightning 接頭的專用麥克風(大概要幾千元),反而在光華商場找到了直接塞在iPad耳機孔後一分為二可接麥克風與耳機的延長線,效果不錯,79元。

      再來是攝影規劃:綠幕應用,我買了綠色軟桌墊,120元,適合桌上拍攝或大頭半身。以及在台中逛街時布店買到綠布,200元,可以拉到全身入鏡。

      TouchCast支援多鏡頭拍攝與遙控錄製,所以iPad 2與iPad Mini1還是可以派上用場,此時,平板夾就很重要了!我從淘寶買到兩種,今天剛寄達。使用相機標準腳架接孔,效果都不錯,若不算運費,分別為80元與160元搞定!

attachments/201702/4065506830.jpg attachments/201702/9665042246.jpg

標籤: ipad TouchCast

TouchCast分項功能介紹

      利用「簡報」與「解說影片」介紹TouchCast分項功能。

      首先是Live功能,我在不同的iPad裡有的有有的沒有,等日後測試時再介紹。

      接著依序為:Camera、Effects、Whiteboard、Titles、vApps等功能選項,我參考「Quick Ref Guide」、「Educator's Guide」文件的建議~先摸熟各功能,也準備好各項元素了,才開始錄製!

      「簡報」、「解說影片」請指教喔!

attachments/201702/4429860906.jpg attachments/201702/3964009489.jpg attachments/201702/1903546768.jpg

attachments/201702/9121118109.jpg attachments/201702/8494895844.jpg attachments/201702/7637992568.jpg

標籤: ipad TouchCast

TouchCast之vApp製作與呈現

      時隔七個月,上回寫完「我的「時空膠囊」產生器~TouchCast功能簡介」,至今才想好好認真玩~寒假期間整理了一些錄製的想法,將陸續試作呈現。

      本篇比較vApp的製作與操作,同時利用「CV910」錄下製作過程影片,再呈現成品影片的使用。您若有興趣,可以先參考「Quick Ref Guide」、「Educator's Guide」兩份文件。

      這次不開啟相機錄製,純粹介紹「網站」、「地圖」、「相片」vApp,同時介紹版面編排、出現樣式與全螢幕呈現的效果。

attachments/201702/6104932761.jpg attachments/201702/5804789457.jpg

attachments/201702/6172286936.jpg attachments/201702/5086489755.jpg


      您可以先試試這段「TouchCast成品」,記得在vApp出現時加以點選來體驗看看喔!接著再呈現兩段影片:

1.錄製準備到實際錄製

2.成品播放時側錄解說

      對於TouchCast 這樣Interactive Video 互動式影片的呈現,相信對於學習者有更多自主、自我調整學習步調的機會。同樣地,對於錄製教學影片的策略運用,也因這樣的功能而有更多發想之處喔!

標籤: Touchcast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