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wii、吉他、火車頭

      這篇寫三個『今日體驗』包括wii、吉他與火車頭。

      我的wii,在昨天第一次與三只手把結合(我自己只有一只,另兩只是孩子帶來共襄盛舉的)。呵呵,這樣正好每個小組可以上台合奏一次。不過,今天把wii開機時,竟出現亂跳的畫面(只剩我自己的手把而已)?試了幾次以為是光碟的讀寫頭壞了。放學後拿到光華商場檢查後,店家還幫我測試~應該是手把的『+』按鍵壞了(就是wii music裡換樂器的按鈕),呵呵,他還『模擬示範』給我看呢!還好還好,又快樂地把wii帶回家。另外,看到wii2即將上市,增加了6吋平板應用,將是個新體驗吧!

attachments/201106/5522226257.jpg attachments/201106/1275061470.jpg

      吉他,在最近上自然課都有用上,今天心血來潮,把玩具即他放在不倒翁手上做個組合,因為重心不穩,就從後脖子又把它綁在地球儀上,很可愛吧!而且,第七節上課時開google首頁,竟有個電吉他logo耶!原來是紀念電吉他之父 Les Paul 的96歲誕辰。滑鼠滑過就可以彈出聲音喔!我回家再試了手機~完全沒有反應,而iPad,可以看見有變色彈動,但無法發出聲音。沒關係,用電腦、滑鼠玩起來就很過癮了。

attachments/201106/9985051691.jpg attachments/201106/6184966432.jpg


      最後是火車頭。上次到高雄,到歷史博物館看『高雄林港線動態鐵到場景模型展 』,高雄火車站也有『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模型櫥窗,接著回到台北的228公園,拍『騰雲號』火車頭,而今天路過台北車站時,正巧也有慶祝124週年鐵路節的『陶瓷蒸氣火車特展』呢!

attachments/201106/1450457094.jpg attachments/201106/1909224368.jpg attachments/201106/3174559236.jpg

attachments/201106/7988716157.jpg

attachments/201106/2517663462.jpg attachments/201106/8829741188.jpg attachments/201106/0107553577.jpg


      很有意思的『相對觀想玩』吧!

標籤: wii google

Phidgets與Wii Music

      今天下午在師大聽演講,題目:數位遊戲設計案例分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 的范丙林教授主講,分享他們已開發的一些學習遊戲,尤其以『盡量少用鍵盤與滑鼠』為原則,整合視訊攝影、擴增時竟與相關感測裝置,把兒時童玩『擬真』地結合於身體活動與螢幕中人、物的互動,讓自己大開眼界呢!

      其中,我對『Phidgets 』最有興趣~看看網站介紹:

What are Phidgets?

Phidgets are a set of "plug and play" building blocks for low cost USB sensing and control from your PC.

      一方面前正巧幾天提到Pasco或是Android感測應用 部份,這套『Phidgets 』以模組式的電路套件,利用USB與電腦相連,同時有各種程式語言 的函式庫可加以開發應用。在YouTube 上還不少展現呢!我找到這個公司 好像有代理販售。

      范教授也提到當年wii的體感遙控與運動的開端熱潮,加上近日開始上『聲音與樂器』,晚上回家把Wii打開來玩,先『熱身一番』。機器大概一兩年沒用了,想說手把該換電池...一打開,哇,電池液都外滲了,真是對不起她~拍張照以茲警惕。

attachments/201105/1521614300.jpg attachments/201105/0652921972.jpg

      先玩玩Wii Music的木琴,順便自拍一下,過兩天也要帶到學校和孩子們一起play!

標籤: wii

Wii的1001種玩法

        這篇『Wii的1001種玩法』是在若水堂買到的『新發現』雜誌3月號,法語版,簡體中文翻譯。提及科學家們對Wii的青睞,主要因為有三項技術的創意應用:

1.紅外線攝影鏡頭

2.加速度感應器

3. 藍牙傳輸功能

      文中介紹的應用,除了之前介紹過的John Chung Lee~1.『利用Wii手桿製作虛擬式電子白板』(現在許多學校都有成功經驗了),他的部落格 現正在玩機器人喔!

其他還有

2.聽命腳趾的機器人 ,結合Wii Fit設計的呢~你在在平衡版上,機器人就跟著你搖!

3.無需划槳的小船 ,最高可達時速6公里喔!

4.虛擬塗鴉 ,把Wii手把當噴漆罐,可以在營幕上『噴出色彩』?! 

5.無需唱片的混音工作 ,雖不到Wii music那樣可以彈奏樂器,但比較像DJ可以發出特別音效喔! 

6.魔獸Wii ,可用Wii手把來控制電玩裡的角色。 

      這次經驗很特別:簡體中文的法國科普雜誌,讀起來有別於常看的科學月刊、科學人與牛頓雜誌呢!除了介紹Wii的創意應用,其他還有關於固化二氧化碳的技術、最致命流感~原來最近的H1N1病毒也是1918~1920年流感(Influenza)的元兇,一定要好好研讀再來分享。

標籤: Wii YouTube

愚人節的真實告白~我與Wii Fit


      我『終於』買了Wii與Wii Fit,從2年前的『WiiQ、Wii咖、Wii葡萄 』至今。上週六買來開始玩,也不好意思班門弄斧,實在是大家大概都玩膩了...。原本買來就是想『宅運動』(過一陣子再買Wii Music),這個Wii Fit給我很不同的體驗呢!

      從一開始設定自己的目標後,不同的遊戲先由教練以國語講解與示範後帶你操作。每次小練習完就有個時間存摺~一分、兩分鐘地累積,還隨著練習進度開放新遊戲,很符合動機原理呢!

      而今晚乖乖寫一篇介紹的原因,實在是Wii Fit,竟連愚人節都算好了!!!您看看下兩張圖,他怎麼說...

attachments/200904/5044479543.jpg

原先我期待他如何開玩笑... 

attachments/200904/4990861244.jpg

ㄟ,有點冷又很現實.... 

       真是敗給他!試了幾天,對於Wii Fit的平衡模式算是抓住重點也適應許多了,今晚的燃燒呼拉圈表現粉棒呢!拍拍手!以後有機會,想帶到學校與孩子同樂,也想試試那個虛擬電子白板DIY

attachments/200904/8671533864.jpg


 
標籤: Wii

多站搶先報

      剛才感動的一塌糊塗,先趕快寫著,以免待會睡著了。依教學即需呈現:

1.數學萬用揭示板 ,有線上佈題應用喔!

2.http://www.claroline.net/ ,另一個自由軟體的網路教學平台選擇,中文化完善(北新羅組長已架設)

3.台南縣網Tad老師網路手札 :EeePC改裝、自由軟體推廣與ICT教學應用

4.利用Wii手桿製作虛擬式電子白板:http://www.cs.cmu.edu/~johnny/projects/wii/ 

   此頁的google庫存頁 、作者的youtube頻道  、部落格

哈哈,還到sourceforge開版了:SourceForce: Wiimote Whiteboard

   癮科技原理簡述,呵,我只要買手把就好....

5. Popular Mechanics, 介紹2008科技新趨勢,那種『手機到各地即有相關諮詢感應提供』果然有喔!請參考中時報導

報告完畢。(這代替數羊吧...)

標籤: 數學 wii EeePC

WiiQ、Wii咖、Wii葡萄

上回買Wii沒成功,買到一本Google Earth 地球冒險
今回在NCC事件後,當然還是沒買到Wii,然後一路哼唱齊秦的「大約在冬季」:沒有Wii的日子裡,我會好好珍惜自己...

我竟有那種阿Q精神湧上:買個替代的,安慰自己說他比Wii好。找到一個很酷:放在水裡的遙控鯊魚或潛艇(台幣980元)至少Wii就不能下水吧,嘿嘿!但還是買他:超迷你遙控車,重點當然不是只賣十元(台幣390)

attachments/month_200703/5208263545.jpg



重點是那個包裝盒上的QRCode啦!在日本可以用手機讀取之後,用手機來遙控此車喔!阿Q精神有湧沒上:台灣科技應用創意比日本好….

倒是WiiQ不只是阿Q喔,還可以看成應用Wii的聰明商數。藉Wii促成更好的社交互動,該是可以切入的利基點。應該會有人想到開Wii咖吧,就是裡面只有Wii的網咖,計時收費,然後大家來運動,重點是要大螢幕,還有啦啦隊在旁,但好友可以聚在一起,或是遠距連線打球也很棒(不知Wii有此功能嗎?)

Wii是個很棒的創新擴散案例(當年Rogers也是以任天堂打入美國市場作為探討的呢!),有這次的經驗,相信未來體感測與受訊的裝置將更為擬真,既然娛樂看見了,對教育發揮幫助的機會也就不遠了。看到網路上的Wii周邊開始風行:公仔、社群等,報紙說台灣應該四月就會發行中文Wii了。

吃不到Wii葡萄,我還是知道他很甜的啦!即使還沒買到手,也謝謝你讓我有感寫文呢!

標籤: Wii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