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ever是曾經擁有,note記下造雲想法!

      這是利用手機、Evernote紀錄一早發想實驗器材準備的過程。

      早上進自然教室,想把講台前的桌面、地面整理一番,看到之前的保溫水壺,想到裝點熱水、蓋上透明壓克力板,就可以看到蒸氣凝結的過程,效果應該不錯,很『臨場』喔!偶爾掀開板子,還可以看蒸氣竄跑的樣子。

attachments/201109/0872426820.jpg attachments/201109/6171340816.jpg

      接著,就開始兜各種東西,再準備成五套,除了冰塊在冰箱(製霜實驗)、孩子的手臂(讓他們自己體驗皮膚表現水分蒸發的過程),其他的該都算準備好了。

attachments/201109/9956175859.jpg attachments/201109/2826533038.jpg

      至此,我想到『把水三態的關聯調一層來看、溫度尺度也平移』的概念,就試了這樣的造雲:熱水比擬水蒸發、凝結的再現,人造棉與棉花於水中浮沉狀態的如雲感,還要多試試不同呈現方式。我還拿了大創玩具與沙漏,比喻『分子』的概念讓孩子想一想:準備了18cc的水量給孩子看,『水分子』的數目,超過了6後面放23個0那麼多......。

attachments/201109/8752684657.jpg attachments/201109/3762296731.jpg

      哈哈,曾經收集的器物,可以即時發揮創意成為實驗材料呢!最後是放學後再加一朵雲,讓我也謹慎地想Evernote同步的方式:
1.早上利用手機拍完相片,就同步到自然教室的電腦,打了這篇的草稿後,同步。
2.一整天手機都未連線,而繼續拍了一張雲的相片。
3.等到在家裏電腦要同步時,突然想到會看到什麼?
       因為有所顧慮,我先把手機無線網路關掉,先同步了學校版,把文字留下,再開啟手機的無線、進行同步,結果....哈哈,出現兩個~也是不錯的結果呢~如果擔心,日後就另建新檔比較可以放心吧!

attachments/201109/3649319622.jpg
標籤: evernote android

Evernote無縫玩!

      玩了幾天Evernote ,愈加上手也愛不釋手呢!我可以流暢地在不同載具間使用,主要以寫下當時的想法為主,自由地開新筆記本、分類、加標籤,不必處理存檔的問題。只要網路通暢時,也即時同步地切換到不同位置而合用的載具,繼續寫作。

      以今天早上為例,搭公車前,走路時看見什麼而想說點什麼,就拿起手機開檔來拍下、錄音與簡單打字。在車上,就開另一檔利用iPad打字。到了k書中心,無線上網後就可以在筆電上處理手機、iPad剛處理的資料。

      因為不必處理檔案,若是先開好一個筆記本資料夾,每頁記事就等同於一個主題草稿,可以把段落大綱當成記事的標題,日後看一下筆記本各頁標題,想到哪個部份就直接處理,很方便也很有工作效率喔!

      倒是發現自己有個小偏好~最喜歡用小螢幕的Android手機玩Evernote呢!原因無他~可以讓我把紙本草稿或眼前事物即拍進來,快速錄音,以及打字編輯。反而電腦、網頁與iPad的編輯頁面都沒這麼完整的多功能整合呢!這樣把多種媒體形式直覺流暢地整合在一起,彷彿腦袋也輕鬆愉快地玩耍起來!

      我把近半年未用的Winmobile也拿來玩,但程式安裝後無法登入,只好先以無線上網方式呈現畫面。

attachments/201109/0174066622.jpg

利用瀏覽器或是Chrome WebStore
,介面都相同。

attachments/201109/4228904720.jpg

桌面軟體的記事,每種功能好像只能
在一開始時設定,也只能操作一種。

attachments/201109/5068204641.jpg
iPad可以錄音、上傳檔案。
但我的是第一代,沒有相機功能

attachments/201109/4432464362.jpg
左圖的Android畫面那一小排工具鈕,
可以自由加多種、多個媒體喔!

      呵呵,要是有台『大一點』的平板也可以即拍、錄、畫、寫,並即時分享上傳,應該不錯!

      看到『Dropbox 雲端硬碟,基礎、進階、行動分享玩法 14招 』,藉以回顧自己這個暑假就用快滿的Dropbox的2G空間,到底是不是drop了哪些寶而不自知啊~提醒自己:
      是你的檔案、文件管理習慣很不好,連帶地產出效率也受到影響;
      或者是你的工作企圖太大,真能搞定這麼多想做的事嗎?

      繼上回提到『利用Dropbox分享Keystone大圖(Google路線與學生科學探究流程) 』後,這幾天在安裝moodle時,我想到是否可以把常用的綠色軟體與其產出檔案,例如keystone、Freemind、Wink、Firefox加上Scrapbook等,都擺在Sropbox資料夾中,就等同於是自己的雲端工作站備份喔!若再與他人合作分享的話,也有點像協作私有雲呢!這樣也可以克服原本Dropbox只有檔案空間而無法編輯相關檔案的限制了。

      再針對『無法編輯』的部份,要特別推薦『社群情報力 』這本書,尤其把Google Reader與Evernote介紹之詳細,提醒自己更該好好劍氣這樣的數位情報整理習慣。這兩天把各班教學紀錄利用Evernote當每天的教學memo,感覺不錯用呢!從Evernote的『單一帳號.多種設備 』介紹可知,各種載具都可以玩,包含到WinMobile喔!

      我抓iPad上Dropbox與Evernote的畫面,也是抓完、上傳到Dropbox,再來上傳、寫部落格呢!

attachments/201109/0671408882.jpg attachments/201109/7949562622.jpg


      不過,還想貪心點~這兩個可以與gmail、google日曆或文件相通嗎?不是說『凡走過必留下痕繼』,那麼,曾記錄過的(evernote)也該早日搞定產出(endnote)啊!哈哈~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