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i-gotU之空間、時間→人間

      小小玩意也可以激發大玩心,在這個GPS軌跡紀錄器(i-gotU)上得到印證。

      這個GPS軌跡紀錄器,簡單到只是個『小方塊』,偶爾閃一下訊號燈(就像手機待機小燈那樣),就隨著時間紀錄著你所走過的路徑地理位置資料。此刻,你會拍著相片,一張張快門按下時,紀錄當時發生的現場精彩。 

       就這樣把空間、時間,與時間、人間,藉著時間同軌的交集而把相片與地理位置加以連結。乖乖,很妙的創意呢!尤其對於相機動輒千萬畫速、無法滿足以手機拍照的人來說,更是有很好的相容性優勢!

attachments/200803/5586664214.jpg attachments/200803/7702752977.jpg

       就這樣,批次地把相片製作成Picasa、Flickr網路相簿、定位到Google地圖上、發佈到Google 地球上,都能一氣呵成,更是善用Web2.0人氣網站的立即混搭應用呢!一方面感覺可愛得厲害,一方面也激發許多教學上的應用創意。像這次的『踩街不必猜心 』,就輕易打造出讓孩子們看到這樣一條共同走過的人間路了!同事也有帶著參與學校的畢業旅行,每個孩子就可以用自己拍的相片製作旅遊回憶喔!

attachments/200803/8754797077.jpg attachments/200803/9709984272.jpg

       人間的人們生活著,不只在時間、空間中的馬路上定址遊走,還有更多網路與思路的延伸喔!如此人生,將值得回味與傳頌....

attachments/200803/9518649693.jpg

       最近的奧運聖火 傳遞、優人神鼓雲腳台灣 ,真希望也有這種『線上即時』呈現呢!在Google Maps API有許多範例 喔!

標籤: gps google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