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開發九宮格利他存摺!

      這週預計整理第89本格本,歸納聚焦想法來寫部落格。翻看其中,寫著對自己的期許、對學校畢業典禮和校長調任、自己退休的點子,也有對於ICT應用於教學現場,與我自己有興趣、博士研究的學習筆記。當然,很多對人、事的互動隨想也都寫在裏頭,現在再讀看都能重溫當時。

attachments/202006/3296977691.jpg attachments/202006/5680221990.jpg


      「大學塾寫這麼多篇、筆記格本數十本,怎麼就沒寫成這樣的(博士論文、出書)?」哈,這是師長對我常提醒的話。晨醒看到兩本書,是在博客來網站有合購打折訊息,但實在見獵心 喜,等不急搭Uber衝誠品信義店、博客來下單7-11領書,就先Google圖書下單拜讀了。

attachments/202006/9378094012.jpg attachments/202006/5429834669.jpg


利他存摺:天天累積,給出去的終究會回來 ,先摘選書介與作者佳句: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好事,原來都是「利他」的回饋。
而且,利他的能量不但能保護自己,還會「反彈」惡意能量到發出者自身。
於是,她提筆寫下這本書,希望分享自己從超過10年的實作中歸納出來的「利他獲利法則」。
她相信,利他就是利己,
當你活出自己,表達真實的自我,世界會帶你找到通往豐盛的路,你將擁有需要的一切。


      看到這裡超有熟悉感,我也喜歡「用生命豐盛他人的生命」,看這作者分享的好事,我也獲得許多喚起回憶的巧合機緣呢!

      作者常被問:
「到底要怎樣才能像妳一樣,做自己喜歡的事,收入又可以高於多數上班族?」
「為什麼妳看起來好像沒特別努力,卻可以遇到這麼多神奇的事,總是心想事成?」
「有沒有辦法幫助別人,但自己也過得不錯?


      作者分享自己的利他存摺兌現:
◎幫朋友賣公司,10分鐘內在網路上找到買家。
◎很多人都說開公司或創業很難超過3年,但她的公司已經超過1000天。
◎免費入住大直百坪豪宅。

      不僅打中我「啊,我也有類似的被問或兌現耶!」,更也期勉自己寫成好故事。因此,第二本書也很重要:

文章寫得又快又好,九宮格寫作術

 ◆ 只要填滿九宮格,就能架起寫作天線、解決所有關於寫作的煩惱,寫出令人驚豔的文章!
◆ 提高寫作品質×事前準備更周全×文章成效更佳×各種主題與目的都適用,四個願望一次達成!
◆ 不論社群貼文、書評影評、遊記食記,還是商務郵件、企畫書、業務報告,全都信手拈來!

      對於九宮格的Memo學應用,自己可說沉浸享用超過廿年呢!會使用無印良品這種漫畫格筆記,想當然正是這原因!

      之前也以此寫過「九宮格STEAM memo整理」,目前正想發展企劃提案、觀點論述、教學應用的解說與寫作框架,看著這本寫作模板介紹、使用說明,我相信第90本格本很快就會填滿,哈哈!
(發現好久沒用表情符號了,呵呵)




標籤: memo學 利他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