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助人為快樂之本!(剪報與研究為證)

      今天的中國時報:善好施 科學證實:更健康長壽,讓自己振奮許久!腦科學的研究與新發現,愈能證實我們習以為常的思想與行為。 

    送禮之所以能夠增進一個人的健康和壽命,是因為此舉可以提振他的心情,並強化自尊心。或許最重要的是,送禮能讓人們彼此心存感恩,送禮者有難時,朋友大多會伸出援手。禮物不必很貴,最重要的是心意,以及漂亮的包裝。

      文中提及許多大腦區域的反應、激素的作用,以及與既有經驗的連結。其實,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都可以給予他人溫暖的,哪怕只是個微笑,舉手之勞,都可以讓彼此快樂許久喔!

        Discovery DVD有一片『快樂的力量』, 提到快樂、壓力與免疫系統、身體健康的關係,也有心流理論的米哈里 契克森米哈賴(Mihaly Csikszentmihalyi)教授現身喔!哈哈,看到他就覺得好像看到聖誕老公公....

暑假至今還沒認真研究的....今晚拿來送給大家當聖誕禮物... 

2001春季課程:腦與認知科學、人類行為學專題

2002春季課程:人類記憶與學習基礎理論

2003一月(自由活動月)課程:語言與心智

2002秋季課程:語言與思考

標籤: ocw 大腦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

 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

整個八月,要來研讀這些課: 

學習和記憶的神經基礎

學習與發育的神經可塑性

語言與思考

腦與認知科學、人類行為學專題

語言處理

人類記憶與學習基礎理論

語言與心智

說出來就容易「自我應驗」,哈哈!

標籤: ocw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