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線上破解與拆解、轉檔PDF

      介紹三個網站:破解與拆解、轉檔PDF文件。

      在研究進行過程中,文獻探討是很繁雜的工程,在博碩士論文資料庫裡的全文檔案,常常加密而無法直接複製文句。但在實際操作的過程裡,往往希望能方便複製來調整應用。近日試過的三個線上工具,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當然,認真做研究的您,還是要自己好好寫文章喔!

PDFUnlock:解除PDF文件加密

      一開始我先用PDFUnlock來解密,可以從電腦、Dropbox與Google Drive提供檔案來解密,但超過5MB的檔案,就需要付費使用。

attachments/201412/0711445247.jpg attachments/201412/2689516092.jpg

Split PDF:製作、拆解、合併與解密PDF文件

      今天心血來潮想到,那我可以先把PDF檔分個成小檔再到PDFUnlock來解密不就好了嗎?就像選擇列印一般, Split PDF 可以任你選擇來分割重組新的PDF檔案。呵呵,結果發現:原來在Split PDF拆檔案的過程中,應該也已經解密了,我從分割得來的新檔案就可以複製其中文字。

attachments/201412/6861917348.jpg attachments/201412/8466227441.jpg

      另外,寫這篇文章時才又瞄到~Split PDF不僅可以合併、分割,也有解密(Unlock PDF)的功能啊!立馬抓個超過5MB的檔案試試,okok!

 attachments/201412/5203378974.jpg

PDFBurger:轉檔PDF文件
      原本只介紹前兩個站,接著就收到訂閱的好資訊『PDFBurger 線上製作、合併 PDF 文件,或轉檔為 Word、Excel 等格式 』,測試結果效果很棒喔!我把加密的長中文檔名PDF檔案送上去,轉檔成Word檔(RTF格式),除了流程圖裡的文字有點跑掉版面之外,其他都很完整喔!好棒棒!~

 attachments/201412/9425730947.jpg

      呵呵,更能乖乖安心認真寫作呢!

標籤: pdf

PDF閱讀、加註軟體:PDF X-Change Viewer

        一般開啟PDF的Reader無法對檔案進行加註整理,需要專業版的軟體才可以。也有Foxit Reader 可以免費使用。

這次在重灌狂人的『beta101軟體下載王』看到他的介紹PDF X-Change Viewer下載 約13mb) 就很心動。

重灌狂人先生介紹此軟體主要功能有(摘自介紹 ):

    * PDF文件開啟速度超快
    * PDF文件快速搜尋
    * 將PDF整分文件或單一頁面匯出成圖檔
    * 輕鬆切換單頁、雙頁、四頁快速檢視模式
    * 打字機:可在PDF文件任意處打字
    * 可在PDF文件中用螢光筆、畫重點、拉線條、圈紅線
    * 旋轉頁面功能,可90、180、360度旋轉

試玩一下的畫面,不輸Arcobat專業版喔:

1.安裝時選english安裝,功能表也會變正體中文喔! 

2.所加的註解都還可以像物件般處理或增、修、刪 (我喜歡那個泡泡水管....)

attachments/200712/9930019193.jpg attachments/200712/6757932931.jpg

3.可惜,自己打字機與便利貼的字好像搜不到...,但,在『顯示註解清單』可以一次看到喔!

attachments/200712/0026500301.jpg
標籤: PDF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