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主題式探究網路合作學習』的活動網站資源

      我對於『主題式探究網路合作學習 』的構想,在部落格裡大致整理出一套理路,探討ePBL,可以從:

*大腦發展與認知功能與PBL的關聯
*主題資源與學科領域之統整、真實與意義
*教學理論與模型應用
*網站與工具平台支援
*活動網站與主辦單位、組織 

等各面向來看,本篇主要從後兩項的資源做介紹,鼓舞自己『想玩也認真玩』的熱情!

      美國教育部的『Teacher's Guide to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the Internet 』,介紹給老師完整的實施網路合作學習之know how,其中『Tips for Online Collaboration 』從禮節、語言...等實務面向切入提醒,以及『Resources for Cross-cultural Interaction and Project Work 』提供許多活動網站連結。

attachments/201005/8849880964.jpg

      以及the Journal 這篇『25 Tools, Technologies, and Best Practices 』~Discover how your district, school, or classroom can engage in meaningful, real-world learning experiences.
從『Assessment: Making Sure PBL Is Working』、『Cool Products—Making PBL Engaging』、『Putting PBL to Work in Schools』、『Valuable PBL Resources』、『Inspired PBL Adventures』等面向提供相關工具、網站與專家資源。

attachments/201005/2907571063.jpg

      一方面可以觀摩運作中的網路合作學習活動,從中尋找合用與好玩的模式,二方面也思考:何時可以玩起像這樣、以華文為主要交流語言的網路活動風潮呢?
標籤: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