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裡的最佳城市!

      Mercer公司公佈「全球城市生活質素排行榜」(Mercer 2010 Quality of Living Survey ),在全球221城市的評比中,台北排名85。

      網站可以看到評選最宜居住城市的十大類標準:

*購物消費
*經濟環境
*住居
*醫療健康考量
*自然環境
*政治與社會環境
*公共服務與交通
*娛樂
*學校與教育
*社會文化環境

      還有前五十名的城市排序與分數 ,以及以生態城市所做的50名排序。都是以美國的紐約當100分為比較依據。

      試想:拿這些指標來讓孩子們進行國內城市比較也不錯吧!或者可以修改成『兒童最喜歡的城市,可以利用哪些指標?』而且啊,五都...日後也會有參與評比機會嗎?

      接著介紹兩個WebQuest:

New York City

      這是預設給美國小學三年級的探究活動,提供地圖、數學、天氣資料、地鐵系統...等探究任務,雖是10年前的作品,但可以當作探索自己城市或進行程式交流的參考。

Let's Build a City In the Solar System

      這個WebQuest就很有想像空間吧!給6年級孩子的天文探究活動。分別有記者、殖民專家、地理學者、攝影師與星球學者,進行一趟太陽系星球之旅後,提出設計於某星球建造城市的企劃呢!

      先利用googl翻譯(宜居城市排名紐約市探索建造太陽系城市 )來看,還都算通順,提供大家參考喔!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