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邦交國『吉里巴斯(Kiribati )』

      週日上午經過總統府,看到凱達格蘭大道兩側懸掛國旗,與一個內有『海洋、太陽與鳥』圖案的外國旗,想是邦交國家元首來訪。



      今天看報紙知道是『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 )』的湯安諾總統(他也身兼外交部長)來訪(中央社新聞 ),查了一下外交部wiki百科 ,整理一些學習與收穫:

      吉里巴斯所屬的島嶼,東西跨越數千公里,有赤道與國際換日線交會,等於橫跨了東西南北四大半球,土地面積只有811平方公里,您可以和台灣各縣市面積 比比看喔!

      他們投入許多心力進行海洋保育,珊瑚礁、魚類與鳥類的生物多樣性很豐富,由於時區劃分的關係,吉里巴斯可說是全球一天當中最早開始的國家喔!

      然而,他們也是最擔心因為海平面上升而將被淹沒的國家(Youtube影片 )....

      參考官方旅遊網站資料 的資料(下圖),我用Google地球抓兩張比對,乖乖,幾乎地球上最大一片海洋的中心位置,就是吉里巴斯喔!首都塔拉瓦(Tarawa)是在最靠近台灣這邊。還有一篇『獨木舟橫渡太平洋 薩維吉 女性第一人 』報導,就是從吉里巴斯出發的喔!

attachments/201006/5662374912.jpg attachments/201006/6368697098.jpg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