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平台建置簡報

  對於網路教學的推廣,在主機、平台、調校與使用的SOP方面,大致了解與建置完成之後,
接著必須讓每位老師有機會接觸(班級電腦、校園網路、認識與決策時間)→嘗試使用與持續有效,也進一步營造讓讓孩子使用的機會(家用電腦、群組、電腦教室)。

  這樣的網路教學應用實踐,是會轉移承諾權的,一開始,我的初衷也是為了自己(就是被推廣的每位教師自己)和所教導的孩子,想著你和他們之間的互動,在這樣的網路平台支援之下,可以有哪些更好的作為?讓老師知道我們的想法並提供與他們自己的思維系統串通,這樣完成組織運作的機會與力量就會大許多。

  教學網站建置研習簡報 (請按右鍵下載),規劃Moodle、Lifetype、Dyna三種共同比較與實用討論


在學校層級的系統運作,以及之外的教師可成長、可為之處。
網路教與學,是每個人都要走過實做與體驗,個人決策階段不可省,以及集體共感、共力,要更加用心經營與凝聚。

本位、定位、地位、權位有感:

本位:自己如何可為之心態

定位:在組織裡的角度、自我認可與承諾

地位:籌碼與人脈、姿態

權位:執行貫徹之行動影響力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