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

家長對孩子資訊素養的認知、態度與期待和掌控

對老師、學校資訊融入教學推動的著力:支持支援資源,監督監視..


  今年教小五、六資訊課,也有許多親友、師長的小孩正處於高、國中階段。有家用可上網電腦,最要認真思考的除了學校老師教學配合之外,應該家長是必須每天面對,也賦予孩子有更大期望的人。到底自己的小孩,有多少能力來善用科技優勢?或是沉溺於電玩、網路成癮之中?你認為孩子該要會的能力和該有的自我把持,何時有機會教導孩子們?是學校課程呢?或是家庭活動與規範?當然機會較渺茫的可能還有:孩子同儕間的互動而正向發展...。

  沒時間陪伴孩子,與學校老師大班教學,似乎都是不可避免的實況,但不像以前課業不好指導,送補習班、請家教,給孩子電腦與網路,可是會出現「到底她們去了哪哩,做了什麼事、交哪些朋友」,我們都一無所悉。

  把電腦放客廳,是個環境觀點考量,但更發揮效益的資訊優勢,也應能幫助孩子並促成家庭生活才是。
  
    可以和老師、學校配合,在資訊融入教學的推動方面著力:

給予支持、支援、資源,也適時能進行監督(教師專業提升、學校設備改善、行政支持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