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T~互動式科學教學

      今天新聞提到『12萬考生報名二次基測 創新低 』~只有原來四成的孩子報考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我想再來介紹『PhET~PhET~互動式科學教學 』,這四成、那六成的孩子們都可以玩!

      三年前 看到的『PhET~PhET~互動式科學教學』,現在又更完整了~有中文化社群 加入的努力,提供各主題模擬的中文介面與操作說明(可參考潘建宏老師的『PhET 教學模擬程式 』文章),另外也提供下載安裝於電腦中離線應用(但目前的下載版 好像只有英文)。

attachments/201006/9722572667.jpg



      這個『PhET~PhET~互動式科學教學』應該是最能貼近國高中科學各領域主題的學習模擬軟體了,值得多多推廣介紹!目前的分類也從國小、中學到大學的學習深度加以分類,同時邀請使用的老師們分享教學創意與教案、活動設計。

      我想到若是可以將自然領域主題與考題做個整理的話,可以提供考生多做演練;而即將進入高中的孩子們,也可以趁暑假玩玩這些科學模擬來複習兼預習未來三年即將面對的科學課程喔!

      以下是溶解度的模擬實驗~滑鼠抓著罐子搖一搖、水龍頭加水放水,都可以看到各項數據的變化喔!

attachments/201006/9553587356.jpg attachments/201006/2439168984.jpg  




標籤: 理化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