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sure?看自己碩論的回顧、再出發!

      今天開始新學年的『課程計畫』撰寫,也把自己的碩士論文拿來翻看一遍~『中小學教師專業成長網路課程之發展研究:以「ASSURE教學設計」為例』(全文下載 ,請指教喔!),因為當時就是以『小五自然教師』的資訊融入教學為案例作為討論的網路課程的主軸。

      我也逛了一下『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剛改版不久,我的論文有被引用四次,都能串連起來呢!

      我曾想過:每篇論文後面都有建議與未來研究方向~其實也是該研究者這次沒做到的,期待後續有人可以持續發展。因此我也提醒自己:那現在要讀博士班了,會怎樣自我檢視這份『建議與未來研究』呢?在時空背景、科技進展的過程裡,想必也會多有調整因應。

      巧合的是:今年再開始教『小五自然課』(康軒版),也一定會與五年前有所不同吧?!受到昨天在新竹的Moodle『三國演義』 啟發,我先想到的有第一單元『太陽』,我要融入一些『今夏熱很大』、『賽爾號』:而第二單元『植物』,可以加上一點『台北花博』、『阿凡達』,哈哈~要有備而來地對孩子們攻其不備 !等再完整一些,放上Moodle了,再邀有興趣的老師一起玩喔!

      ASSURE就是要確保教學有效,努力地As Sure As Possible!

標籤: assure k12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