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煌老師新書『我還有熱情~情願做個傻老師』

      暑假第一週,愈熱我就愈早起,只要有早班公車,就先到火車站附近麥當勞、7-11待著,然後等7:30台北捷運站的誠品開門,找本好書,再到8:00開門的k書中心。今天原本要『慶生』的,不過,看到基煌老師的新書『我還有熱情~情願做個傻老師』,讓我多次熱淚盈眶~只要有熱情也不怕酷熱了!要先把這番感動趕快寫下來!     

      『我還有熱情~情願做個傻老師 』全書是以他與孩子們的攝影作品、探索與學習為主軸,加上溼地經營、生態保育與親師生互動的親歷故事敘述,傳達這種在師生之間、教育與生活、人與自然共同交織所激盪出來的熱情與傻勁。
      因為攝影與電腦的共同興趣,與基煌老師認識多年,所以看到此書,也多了一種回憶與印證~曾共事的經歷,憶起當年聊到想做或正在做的事,現在經營得如何...。所以,看著書中基煌老師有關『我』的自省,以及分享從孩子們身上所學到的,都讓自己有機會回顧『我』的教學相長,又是如何地促使自己熱愛且享受教學。雖然錯過了昨天的『親子座談會 』,還是要在此獻上恭賀與感謝,日後也期待讓孩子們說說作品故事喔!

      『慶生』?!有兩個考量:今天要開始1001耶,就當作重新開始,顯得輕鬆自在呢!另外,是一直想把7-11的Open將,像Benni熊般,拿來玩國內的『序列式創作 』網路活動。去年他四歲,今天7月11日,五歲,我心想:再等你啊,明年你就要進小學了....呵呵。

      頭上有創意彩虹,心中有希望熱情,這股傻勁的可愛,就能與孩子們一齊享受『好記憶的快樂學習課 』!

      呵呵,又開始期待開學?!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