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後大玩~分年段整理PhET模擬(0713更新),與Flonga遊戲網站

      大考後一定想要大玩!來挑戰一下PhET吧!以及,世足賽後也還有遊戲可玩喔!
      趁第二次基測考完,我利用Excel整理把PhET做一番整理。我主要以所有主題的『中英文對照 』開始整理,再將中英文版本做一番比對,然後參考『By-Grade Level 』~加上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來區別。我發現年段與主題的歸類,都有重複出現的現象。

      考量以使用者年齡的角度(給家長和學生的建議為主)來看,出現在國小了,後面年段就不計,總計此時的整理資料有小學33個、國中26個、高中18個、大學12個。整理成excel檔(下載)(0713更新) ,可以直接連結。看到參與中譯的老師們投入心力(以前也與潘老師熟識與受教呢!),實在感謝也感動!

attachments/201007/4396086094.jpg attachments/201007/5323793868.jpg

      而主題領域的部份,因為物理、化學、生物、地科與數學,有時其實是跨領域的主題(有時候一個主題好多領域都出現),就先不整理了(這也有賴使用的老師可以發會應用創意喔!)。順便複習一下Excel,哈哈~
            
      再來,要分享『Flonga 』遊戲網站,光是用Soccer(足球)來搜尋 ,就有36個遊戲喔!

attachments/201007/3130984209.jpg
標籤: game 理化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