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哥選擇與白海豚轉彎

      今天突發奇想這樣的問題:章魚哥知道全球的世足迷因牠每次選擇之應驗而悲喜交織嗎?另外,白海豚知道台灣有人為了牠是否懂得轉彎而吵得不可開交嗎?當然,章魚哥也可能不知道有人想吃掉牠、有人歌頌牠,而白海豚當然也不曉得有好多人為了阻止開發案,發起環境信託的努力。
      我以為:人們對於自己所相信、所反對的事物,若是有很強主觀立場的話,將很難理解另一方的立場與考量。不過,即便自己有很強的信念,若能設身處地試著理解『同樣也有與我相同的強硬立場,只不過與我站在相反方』,相信這樣的雙方會有更好一起走下去的共同未來。
      足球賽是激情與瘋狂的,但終以賽事論成敗,帶給全球人都是一場美麗的『勝利』;而濱海開發與溼地保護就很有爭議的空間,在環保與經濟之間,絕非那一方勝就是勝,必須權衡比較而找到平衡之道。     

      轉不轉彎,因為面臨一次次考驗而必須做選擇,而結果,絕對是正反(輸贏)雙方都要共同承擔的,希望好的選擇與轉彎,讓我們看得到值得期待的未來。人類如你我,其實也都不斷學習著做更好的選擇與適時地轉彎吧!也可能有些難題不好選擇,也不知該不該、以及如何轉彎呢!哇~既頭髮之後,看到自己長白鬍子了....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