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腦:學習愛迪生的五種創新思考法

      早起繼續買好書,再認識一下發明大王~愛迪生(維基百科 )!

      你能想像那種沒有電燈以前的夜晚是如何嗎?人類世界的運作,因為有了電燈而改變得如何?
      世界博覽會的歷史中,有許多愛迪生的發明,在當年的世博會上大放異彩~1878年巴黎世博會,啟用艾菲爾鐵塔之際,就是人類世界啟用電燈的第一次世博會喔!在『愛迪生與世博會的緣分 』文章還提及許多。

      這本『快樂腦:學習愛迪生的五種創新思考法 』介紹這位改變世界的創新大師~愛迪生:也歸納提出愛迪生的五大創新法則:
*問題解決導向
*萬花筒思考術
*全方位處理
*集眾人之智
*創造附加價值

      搭配廿五項實踐法則,末章還有創新認知力藍圖、評估表與行動規劃建議喔!

      仔細看看五項法則,您不覺得在這樣的web2.0時代,人人都有很多機會成為愛迪生嗎?
      不過,愛迪生說,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我一生從未工作過,都是在玩樂。他還提醒我們:『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發覺大自然奧秘,為人類創造福祉。我想不出更好的方式能在短暫人生中有所回饋。』

      是啊,樂在工作,帶著好奇心地欣賞大自然、工作、人際與自己,提昇自我、為世界帶來有益的改變,正是最快樂的玩法呢!

      明天開始參加『教育噗浪客年會 』、下週還有『全國科展活動 』,帶著這本『快樂腦』,繼續流汗、動腦快樂玩!

標籤: 世博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