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7/23第二屆『教育噗浪客年會』起跑!

      我始終相信:有行政支持由上而下的規劃,以及教師主動由下往(網)上的參與,必能交織一片美麗教學新境界!『教育噗浪客年會 』,就是在許多前輩們齊心合力中掀起一股前噗後繼、永不停歇的浪潮!看看『南投縣99年度全國跨縣市資訊科技教育合作社群研討會 』這份公文的目標與執行方式:

*目標:

一、設計資訊融入學科領域的教材與教案,有效支援各科教學活動。
二、發展資訊融入教學的教學模式與策略,促進教學生動活潑,提高教學效果。
三、探討發展主題探究式教學和網路專題研究,加強教師運用資訊進行學習的基礎能力。
四、利用網路即時平台,凝聚資訊教育共同意識,發揮行動科技理念,創造城鄉雙贏。
五、使用新社交媒體plurk,凝聚國內有志資訊教育夥伴之共識,並提供資訊教育之教材工具。
六、提供資訊融入及資訊技術專家諮詢平台,建立異地即時專業知識支援系統。
七、因應教育部振興經濟均質化資訊教育環境專案硬體建置,提供各校資訊融入教學相關應用經驗及教學資源。

*工作內容及執行方式:
一、組織跨縣市資訊社群團隊,並建立資訊教育共筆平台。
二、運用資訊教育共筆平台,發揮教師專業知能,建置各類資訊教學應用文件、教案,並以公用授權方式分享。
三、廣為宣傳資訊教育共筆平台,鼓勵教師加入。
四、定期召開年會,訂定主題式議題於年會中討論並作成成果紀錄供全國教師參考使用。
五、號召有志一同教師針對各項教學資源軟體應用進行彙整、試用、評估、推薦。
六、針對教育部各項資訊融入計畫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並對資訊融入教育訓練及推廣模式進行交流。
七、建置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實務專家諮詢名單,以提供各縣市教師諮詢服務。

      再看看噗浪上的老師們三不五時(愛要即時?哈~)發起的行動方案、資源分享與感動、讚嘆,讓人更加期待三天之中,老師們齊聚一堂,再可以激盪出什麼火花與掀起更高的浪呢!

      第一次年會時(寒假舉辦),我跑去上海玩,抱憾未能參與,但從『活動影片 』仍能感受那種熱力四射的衝擊!這裡有第二次年會的課程~這是白天版 ,我聽說晚上版的『自願上台』與縣市交流,更加精彩喔!許多深藏不露的名師、高手,都讓人期待他們的傾囊相授呢!

      我自己有很深的感觸與感動~就像公文的目標與行動方案所言:看見教育、科技、教師熱情的最佳混搭,才能帶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機會與展現舞台;藉由實體相會、網路相噗,絕對是讓人拭目以待、讓老師們攜手交心的行動社群盛會呢!明天要到日月潭認真玩三天!

標籤: plurk YOUTUBE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