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支援的協作學習(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與期刊

      在維基百科可以看到CSCL(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 的定義與發展介紹,而這篇『電腦支援的協作學習:一個歷史脈絡的觀點 』則提供一個全觀探討與研究理路開展。
此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 』期刊可以全文閱覽喔!從2006年開始出刊,還不到20集,決定認真k一番,整個八月來掃讀一趟!

      電腦支援協作學習,可以是實體與網路的最佳混成,也是之前規劃群組教室的初衷『第三類教室~不同教室環境就該有不同的教學模式與活動 』,可以為將來的自然教學,增添更多確保有效的教學設計學理支持。

      倒是這第一個C-支持協作學習(-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我還想到教室(Classroom)→電腦→雲端(Cloud)的3C演變和混搭呢~從傳統教室的師生與課程組成,再到電腦、網路的ICT融入教學,最後是雲端的無所不在之學習串連,很棒吧!

      呵呵,這篇其實是想試試若有兩篇新發表,Feedburner會怎麼寄啊?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