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dlyWiki~單頁式個人維基寫作

      TiddlyWiki 讓我思索好一陣子~為何只有單一張網頁,(不必上傳主機,只需用file://....即可)就能進行維基式發表:編寫頁面或日誌、加標籤、全文檢索以及管理功能呢?
      再來想的是:如何應用於教學中?既然都在每個人的單機上,是否可以集結在一起,就成為大家的成果展現?以及,另外有功帳號管理與線上編寫的主機服務嗎?

      TiddlyWiki只需要下載壓縮檔解開後,開啟即可:

attachments/201007/4886852372.jpg attachments/201007/1870351667.jpg


      此外,我想把它與可攜式火狐狸整合起來運用,這樣就能善用scrapbook剪貼功能以及TiddlyWiki寫作功能,建立在USB行動碟中成為個人學習歷程檔案與知識管理工具了。或者,提供學生個人或小組的寫作專頁、建立完整的主題知識網頁也不錯喔!

      我找了一些網站,都為上述問題提供解答或建議:
      『TiddlyWiki 華語支援論壇 』有完整的討論與使用指南、社群工具分享也都在此集結。而『PrinceTiddlyWiki 』網站,本身就是TiddlyWiki網頁所呈現的呢!

      另外有一本『TiddlyWiki:維基寫作~知識管理最佳工具 』,施教授有個人多年的使用經歷與應用介紹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