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的精彩與自由自在!

      今天是大學放榜日,每年總會提醒與回顧自己高中畢業那年『榜上無名的暑假 』,到底給了至今的我多大影響?就以『到K書中心』讀書的習慣,也是當時持續至今呢!
      對所有新鮮人來說,在開學報到之前,該是一生中最自由的一段時光吧!是不是有值得為自己留下的回憶,可以趁此時好好收存;是不是有任何即將開展的方向,可以趁此刻多元探索一番。相信,數十年後,都還可以因為這樣的回顧和前瞻,一生獲益。

      張瑞雄教授寫了一篇『攀登大學寶山 準備好了 ?』,要大家勤於求知,也能勇於冒險。
      遠見八月號的『新台灣之光100 』,為了獻給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而製作的『99個台灣人站上世界舞台的奮鬥故事』專輯,也提醒這句:第一百個,就是你。而書中每位受訪者也都有『想對台灣說的話』,看看他們的成就,也看他們怎樣期勉台灣,很讓人可以咀嚼也深思。

      是啊,對本屆新鮮人來說,大一時正是建國百年之際,絕對是特別且值得驕傲之事,對於自己,如何活出人生中獨一無二的精彩,成為未來在等待的人才,是自由自在更要自主研究的重要課題。

      今年對我而言,很巧地榜上有名,也可以算另一種新鮮人啊!

      今天對我而言,更巧,說不在乎是騙人的(至少八月開始天天都期待著呢!)~自四月三十日以來,連續一百天都有寫部落格耶,回看是很有意思的:想想當時是為了什麼、想對誰說這番話....。此刻,想到小小嘉勉自己、慶賀一番的方式~狂買好書是一定要的啦!!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