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寫任務與讀書筆記

      早上8:30,預計十點出發去看電影,所以有90分鐘可以讀書。任務目標:我要為『Argumentation in Science Education 』這本書做三十分鐘的簡報導讀。先在筆記本上草擬如圖學思疑問探如下:

attachments/201008/5242797861.jpg

      手邊翻著書(圖書館借來的,所以不能畫重點),有整理好的各章目錄與頁碼,算算時間,決定利用小紙片,每章瀏覽七分鐘,從第十二章倒看回來(順便把多天來的筆記瀏覽一番,倒著看,也再領略一些原著中各章接續的考量呢!)。

      這本書談什麼?正是作者對於自己提問的回答。那麼我為何而讀?也該先想好自己的問題吧!

      快速瀏覽各章各段的首句與結論,找到重要圖表加以標記。

      利用ASSURE參照架構(看他所談的是學生、教師、教學、環境、ICT、評量),只要加上『研究設計』(理論與研究實施)的視角,就容易掌握大概呢!

      這段時間,沒有用上電腦,遇到不認識的字也沒去查,先大概猜著。
完成時的桌面
attachments/201008/2311067521.jpg


      準時出發看電影,下午回k書中心,小睡15分鐘後開筆電,繼續花90分鐘做好簡報初稿,晚上再順一遍。任務搞定!(呵呵,猜猜看我去看那一部電影!)

      想著利用不同的作筆記方式來實驗看看:也順便把多本書讀過,一舉數得,哈~

      順便加看兩本書:『注意力曲線:打敗分心與焦慮 』,喜歡這個與心流相符的『注意力專區概念』,以及楊照的『故事效應~創意與創價 』。
attachments/201008/8445170501.jpg

      其實:從火車站走路往返西門町、看電影、逛誠品時,還是會看到、想到許多的,就先以紙片記著,擺著。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