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一早上的意念操控與資訊整理!

      經過昨兩天的『遊戲人生』台東之旅,完全無預劃之認真生活,反倒給自己更多觸發玩想呢!兩天來在機場、飯店、餐廳、博物館的免費無線上網、iPad使用、噗浪發表 ,加上這本『iPhone 資訊整理術:讓你工作生活皆得意的超高效率活用技 』,讓我多了檢視參照的機會。

      今早一起來感觸更深沈~晨起SOP、猶豫著帶哪些東西出門、搭巴士、吃早餐看報、K書中心....。都是習慣的牽引呢!尤其,從週一『記一天怎樣管制資訊湧入! 』開始,我都刻意地檢視此時的念頭、行動、資訊處理等關聯與後續發展,所以,這個『第三天課程』,我決定試玩看看,就拿兩張相片開始。

*到中午前,試著把這推資料看看可以整理到哪裡,利用這篇『噗一早上的意念操控與資訊整理! 』噗來看。

attachments/201008/2856214010.jpg

      在台東時,一方面參觀史前博物館,一方面也回憶著當年教過的孩子們的眼睛,還有去年自己的『博物館多元e智慧』發想。還有這本『助詞思考術《10個掌握日文助詞的黃金概念》 』,喜歡作者這樣的切入手法,想仿寫看看。另外,是今天的新聞(去年也曾『獨報一天 』啊!)、這幾天的隨手小紙、筆記本,加上數位相機、錄音機.....。 我想用噗浪試試,把他們一項項處理、放下。

*實在難以抉擇的,我先再拍一張。(這個很容易成為完全沒有動到的結果,不過,先寫下在意之事,相信會找到後續動機來持續。)

attachments/201008/4946301908.jpg

      先談數位時代今年的『趨勢一百 』,我利用excel想整理一塊『使用者角度出發的自行之道』。同時明天有『雲惟彬、張成秀、蘇貞昌與你暢談【我的台北「科技」未來】! 』,我也有報名想去看看(筆記本有張預稿):這樣的組合與現場實況,以及後續發展....。

      而e-Research,是參考著想今年的科展、還有研究觀議題。『東大生不藏私:日本第一金榜讀書法 』,想設計『書房』與基測玩法

      而『Windows裝機精選:自由、免費軟體任你選 』,是澎湖人No1黃老師的大作喔!在噗浪年會遇到本尊,就一直要好好拜讀此書的。 而且自己也曾想過FREE的多層意義:自由、免費、還有釋放,以及像美國FREE 那樣的教育資源大整合!

      想做什麼事,一定都找得到理由與動機,但創執下去的實踐、時效,卻不一定都搭建得起來,加油加油!

標籤: plurk 噗浪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