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北北衝力與恰恰好行動

      恰北北,也許有台語很兇的意思,但其實是今天教孩子們使用指北針的時候,靈感一來的口語聯想:靜置指北針一會兒,調整代表北方的N,讓它與箭頭重疊,這樣就能依此判定方位了。哈,恰好北方對北方啊,所以是恰北北。

attachments/201009/1525180517.jpg

      這種好記又熟悉的字句,與生活用語相通,在記憶方面可以建立更多的連結。
      另一個是我常用的創思:衝力,可能不易常續,但把這樣的『重』字挪開,衝變成行,把重字加給力,就變成動了~行動,也是『有衝力就立即行動』的自我期勉啊!哈哈~
      這學期的課表安排得很巧:每班的三節,七個班,都可以在一到二節之間接續~也就是沒有那種一個上完三節而另一班一節都還沒上過的情形。此外,在週三上午,也幾乎就可以把整週進度做一個檢視回顧了。像這兩天時晴時雨,對於上課的機動調整很有挑戰性,也把自己的教學設計之確保(ASSURE)調校得更流暢。而對於實驗設備與動流程、小組電腦的應用,加上展現或引導孩子們使用數位資源的情形,看著孩子們操作的過程與對話,又讓自己想到許多延伸發揮的機會。
      除了教學活動,本週也持續進行週捷輪實驗,每天回家後立即帶小筆電出門『散步』,找時間就開機閱覽資料或是紀錄今天的生活點滴。這一篇,等於是在公車、捷運上完成的喔!呵呵,想得多,就開機打下來,即時速度很快的呢!
      而且,許多掛在心裡的事物,會因為看到外界許多原本不相干的資訊而激發出新的想法呢!像瞄見一個有意思的公車廣告:我們常說『喝西北風』,西北~see best,哈,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旨趣呢!

      恰北北的衝力,也有指北針確立方向~讓自己完成恰恰好的行動!也以這樣的『善盡本分、磨練本事』,『一迷下去,就有創意 』來期勉自己!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