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開放原碼國際研討會』在高雄!

      從今天開始到週日,在高雄舉辦『2010開放原碼國際研討會』,今年主題有:百年樹人的「教育議題」、引領趨勢的「商業與科技議題」以及逐步拓展的「非營利組織議題」

attachments/201009/3812167188.jpg


      看到『教育:將自由軟體導入教育之百年樹人大計 』這樣的願景,讓我期盼能參與盛會。今年規劃四個教育主題:自由軟體導入校園之經營發展、自由軟體輔助表演藝術、自由軟體在科學教育上之應用與自由軟體與語言教育,特別規劃分眾的需求,相信也能更深入交流。

      雖然有颱風,雖然也想到宜蘭看西班牙古船 。不過,從暑假知道高雄市資教輔導團與資網中心規劃的用心,以及看現在研討會主題與講者的精彩,還是要去好好學習。而且,也想看看多年來玩過EJSGeogebra 的師大老師們分享呢!

      我想起在台東任教時,假日返回台北,颱風來了,週一台東正常上班,而台北的飛機卻因天候不良無法起降,讓我第一次遇上這種交通因素請假的情況。所以,這回也提醒自己做好萬全準備,先向主任與各班導師報備:如果週日氣候因素造成西部路線都無法回台北,而週一台北照常上課的話,就先幫忙代課。

      雖說這樣的機率少之又少(也希望這年的第一個襲台颱風不要釀大災禍),但唯有這樣先出手準備好,我才敢放心而開放、自由地研討學習啊!

      而這回的準備,也讓自己想起與高雄、宜蘭都有過颱風的特殊回憶喔!當年九年一貫尚未定案,曾在高雄辦理公聽會,我從台東到高雄參加,然後遇上颱風,還照常舉辦呢!另外,有一次縣市網路中心會議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舉辦,因為前一天已住在哪兒了,第二天是颱風停班停課,在裡頭的人也照常開會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