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雲』運算免撐傘:到基隆拍古船!


      一早起來到中午出門,自己跟計時器玩,每十五分鐘記點一次,共廿點。
      一週來接連都有古船新聞 :昨天在高雄看報~宜蘭展將因颱風延期;今天看報~它暫停在基隆港
      我先到台北火車站,看班次都停開。國光號也是下午五點以前停駛。再逛到市政府轉運站,哇,福和客運有開喔!票價40元,一小時之內就到基隆。
      除了剛下車那一剎那風強雨驟,躲在候車亭下倒還好,古船就停在文化中心旁耶!巧的是後頭還有艘豪華遊輪~您看這兩船不過幾百公尺的距離,卻可以拉出幾百年之間的想像與大航海時代的遼闊世界觀啊!

attachments/201009/6483476224.jpg


      基隆市的天橋也可愛~視野夠寬廣、高度也適中,重要的是:擋風遮雨更理想!

attachments/201009/8368323530.jpg attachments/201009/4116164328.jpg

      拍過癮再搭車回台北,聯合報站下車。看到落一地的楓樹圓球刺果,想著也許下週開始可以進行植物主題教學了,揀一些回家。
      回到新莊,也見台灣欒樹開始冒小黃花了,在微弱陽光下,顯得特別亮眼。『聽細腰蜂探探台灣欒樹的開花結果 』,今年也可以用上喔!

attachments/201009/7484328818.jpg

attachments/201009/9467915714.jpg

有彩虹喔!p^o^q

attachments/201009/0986729072.jpg

      一路看雲彩變幻、風雨吹飄,就是都沒撐到傘耶!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75